推薦
最新原創 專題 新經濟 曝光臺 中國訪談 中國三分鐘 沖浪特殊資産 潮評社 溫州 紹興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廬 文娛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頁 > 本站專題 > 桐廬專題 > 要聞資訊 新聞詳情
浙江桐廬:企業恢復正常生産節奏 全力以赴實現“半年紅”
中國網 · 汪傑菲 通訊員 金黃璐敏 何曉 何妤 黃逢君/文 黃強/攝 | 發佈時間2022-05-16 13:50:12    

   連日來,隨著“三區”範圍縮小,浙江桐廬縣逐步解除交通管制,百姓生活陸續恢復正常,企業也恢復正常生産節奏,全力以赴實現“半年紅”。

  5月10日,桐廬縣出臺防疫政策通知,明確符合封閉管理條件的企業,允許其按照管控要求正常生産。縣經信局制定《桐廬縣“三區”內重點工業企業閉環生産操作指引(試行)》,為工業企業的貨運運輸、閉環生産、保供及防疫物資儲備提供指導和服務,落實關鍵時期閉環生産工作。

  戰疫情,保生産,企業上下團結一心

  在接到通知後,位於桐廬經濟開發區的杭州千芝雅衛生用品有限公司通勤員工回家收拾行李后,第一時間回到企業,與企業同進退。“企業有員工宿舍,床上用品由企業統一安排,一日三餐也準備得很充足,一人一桌就餐,保障很到位。”對於封閉式管理,企業員工表示充分理解與支援。封閉式管理期間,縣經信局與經濟開發區管委會幫助企業辦理物資採購證、車輛通行證,保障企業物流暢通,最大程度減少交通管制帶來的影響。

  接到解除交通管制的通知後,5月14日早晨,員工們經掃碼、測溫後走進企業。生産線上全員到崗,高精尖生産線開足馬力,工人們有條不紊地抓緊生産。

  恢復正常生産後,該企業將繼續落實好各項疫情防控舉措,加強員工健康監測、分餐安排、生産車間消毒通風等,落實企業主體責任,有序推動正常生産。

  織密扎牢疫情防控網,守牢企業防控“小門”

  位於桐廬經濟開發區的杭州康基醫療器械有限公司是全國領先的微創外科手術器械供應商,向全球近50個國家的醫院提供微創外科手術器械産品與服務。今年以來,海內外訂單紛至遝來,機器開足馬力。

  10日起,康基醫療也選擇“關起門”生産,保障企業員工生命安全和生産經營。公司高管、核心崗位骨幹及工人住廠,保障生産供應,同時對貨物進出公司實行“非接觸式”接駁,全力以赴趕訂單。從公司落實閉環管理開始,迅速向留守的300余名員工分發緊急採買的床墊、被子、臉盆、毛巾、牙膏等生活用品,從住宿、餐飲、生活等全方位為員工提供保障。

  5月13日早晨5點半,杭州康基醫療器械有限公司門口,所有員工間隔一米,按照特定路線進行“閉環式”核酸檢測。公司設有專門核酸檢測點,每天早晨5:30開始,為全體員工進行核酸檢測。此外,公司按照“科學防疫、有序生産、安心生活”要求,每日還有序開展環境消殺、物資接駁、疫情宣傳、員工心理調適等,確保員工健康與生産保障兩不誤。

  “特殊時期,公司堅持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發展,迅速成立疫情防控領導小組,構建閉環生産和生活防疫體系,部署防疫策略、應對措施、生産安排、後勤保障等工作。”企業相關負責人表示,在解除交通管制後,員工生活更便利,將以更好的精神狀態投入生産。

  在“動”與“靜”之間,富利登、三立電爐、千芝雅、力高等工業企業優化防疫工作流程,紛紛進入閉環生産,持續抓牢經濟增長這一主線,爭做“保衛經濟”的“模範生”。

  而縣經信局、經濟開發區等主要經濟保障部門,在嚴格落實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充分考慮企業閉環生産需求,調動百餘名網格員力量、“紅色企跑者”,第一時間梳理企業急、難、愁、盼的問題,幫助企業辦理物資採購證、車輛通行證、緊急就醫證等,為企業提供便利。

  截至目前,“三區”以外的企業都恢復正常生産節奏。縣經信局相關負責人表示,接下來,他們將始終堅持防控、生産兩手抓,及時聽取了解和幫助解決企業具體訴求和現實困難,主動靠前服務,全力化解難題,抓實抓好企業全面有序正常生産,全力以赴實現“半年紅”。

來源:中國網    | 撰稿:汪傑菲 通訊員 金黃璐敏 何曉 何妤 黃逢君/文 黃強/攝    | 責編:汪傑菲    審核:張淵

新聞投稿:184042016@qq.com    新聞熱線:13157110107    

來源:中國網    | 撰稿:汪傑菲 通訊員 金黃璐敏 何曉 何妤 黃逢君/文 黃強/攝    | 責編:汪傑菲    審核:張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