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
最新原創 專題 新經濟 曝光臺 中國訪談 中國三分鐘 沖浪特殊資産 潮評社 溫州 紹興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廬 文娛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頁 > 本站專題 > 桐廬專題 > 要聞資訊 新聞詳情
浙江桐廬:疫情見真情 暖心護家園
中國網 · 汪傑菲 通訊員 徐文靜 金黃璐敏 何曉 劉慶華 | 發佈時間2022-05-13 15:50:30    

   面對來勢洶洶的疫情,浙江桐廬社會各界的愛心企業和愛心人士紛紛伸出援手,暖心支援抗疫一線工作,共同助力疫情防控最前線。

  眾志成城抗疫情

  愛心企業顯擔當

  連日來,杭州冠華王食品有限公司的生産車間裏格外忙。作為一家常年為鐵路運輸部門供應營養套餐的生産單位,冠華王食品臨危受命,負責為隔離點、高速卡口、核酸檢測點等30多個點位的一線人員、志願者提供配餐服務。截至目前,已向全縣提供配餐累計10萬餘份,日均配送數量3000余份,協力全縣共抗疫情。

  “現在疫情形勢嚴峻,我們要與桐廬人民一起,手牽手心連心,同心助力抗擊疫情。”連日來,泰隆銀行桐廬支行相關負責人帶領員工將物資送到了城南街道中杭、白雲等社區,讓社區工作人員和志願者感受到濃濃的關懷。

  5月8日,桐廬睿信貿易有限公司和浙江望躍商貿有限公司主動向城南街道分別捐贈速食麵100箱,彰顯新時代企業的責任與作為。“這是我們的一點心意,只要我們大家團結在一起,就一定能夠渡過難關。”桐廬睿信貿易有限公司負責人謝家宏説。

  近日,分水鎮制筆企業聯合籌款,購買了一批防疫物資,並第一時間由專車送往縣內疫情防控重點地區。

  同舟共濟克時艱

  綿薄之力暖人心

  疫情見真情。不少愛心人士自發捐贈物資,為疫情防控工作助力。來自吉米塢蛋糕店的負責人方妍,精心趕制了40份大禮包慰問城南街道抗疫工作人員,“大家都在一線抗疫很辛苦,我們做點麵包慰問下大家,也是為抗擊疫情出把力。”

  看到村內黨員幹部和志願者奮戰在抗疫一線,城南街道金中村村民申屠愛華坐不住了,將自費購買的速食麵、八寶粥和牛奶等送給堅守的工作人員,希望儘自己微薄之力助力一線防疫工作,傳遞社會正能量。

  在助力抗疫的愛心隊伍中,還有許多不留姓名的“無名之輩”。5月11日下午,一位駕駛浙A車牌車輛的市民,來到杭千高速桐廬高速卡口,將飲料、速食麵、八寶粥等物資送給卡點執勤人員後,便匆匆離去。執勤人員問他叫什麼,他卻只是笑而不語。

  同心聚力齊上陣

  共築防疫安全線

  5月12日,鳳川街道桑園村口的抗疫服務點,牛奶、速食麵、飲料等愛心物資堆成了“小山”。捐款捐物的名單寫了滿滿三頁,這都是村民們愛心暖流的匯聚。

  “從5月11日下午開始,村裏的黨員幹部、村民就自發向村兩委捐款捐物。”桑園村黨支部書記、村委會主任趙有金説,截至12日中午12時,捐款達46000余元,這些捐款及物資將全部用於桑園村抗擊疫情。

  租住在桑園村的外來創業人員是新桑園村人,他們也不甘落後,立即跟進捐款捐物,一份份愛心猶如涓流,匯聚起抗擊疫情的強大力量,共築防疫安全線,助力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

  “桑園村是我的第二家鄉。這幾天防疫工作者堅守一線,我們很感動。抗擊疫情沒有局外人,我也要盡一份綿薄之力。”“新桑園人”代表謝雪花説。

  捐贈有價,愛心無價。這些物資不僅彰顯著企業、群眾的拳拳愛心,更是眾志成城、全民攜手共築疫情防控堅實屏障的生動體現。

來源:中國網    | 撰稿:汪傑菲 通訊員 徐文靜 金黃璐敏 何曉 劉慶華    | 責編:汪傑菲    審核:張淵

新聞投稿:184042016@qq.com    新聞熱線:13157110107    

來源:中國網    | 撰稿:汪傑菲 通訊員 徐文靜 金黃璐敏 何曉 劉慶華    | 責編:汪傑菲    審核:張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