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創 曝光臺 中國訪談 中國三分鐘 沖浪特殊資産 潮評社 溫州 紹興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廬 文娛
您的位置:首頁 > 浙江製造 > 相關報道 新聞詳情 A- A+
台州智慧馬桶産業“1000億”的“小目標”如何實現?
發佈時間:2017-06-09 17:34:10    

   中國網浪潮資訊 作為“中國製造2025”試點城市和中國最大的智慧馬桶生産基地,浙江台州市在今年年初制定了一個“小目標”,在2025年之前,智慧馬桶産業規模要從目前的20多億達到1,000億元人民幣。北京時間6月9日,台州智慧馬桶協會會長、歐路莎衛浴董事長林華友在接受採訪團採訪時表示,要實現這個“小目標”,其實不難。

  微信圖片_20170609173950.png

  據了解,目前台州擁有智慧馬桶企業30多家,其中規模以上企業9家,截至2016年底,國內智慧馬桶銷量200萬台,其中100萬台在台州生産。2016年,台州獲批創建國家級智慧馬桶産業品質提升示範區。
  
  林華友告訴作者,智慧馬桶行業的前景非常巨大。雖然早在1995年台州就生産了中國第一台智慧馬桶,但這個行業仍然處於萌芽階段,並且隨著中國國內消費觀念、家庭裝修觀念的轉變,中國人對於智慧智慧馬桶的需求也將越來越大。

微信圖片_20170609173940.png

  
  林華友認為,這1000億元的“小目標”實質上是為了打造一張台州的區域名片,這就需要每一家台州的智慧馬桶企業共同努力,並且凝聚在一起。“在以前,我們的企業也都各做各的,在人才、價格、客戶渠道方面常有不規範競爭,現在我們成立行業協會,就要求對各種資源,包括我們的實業,我們的核心技術進行共用,一起把台州的智慧馬桶産業做大……”
  
  然而,林華友認為,儘管智慧馬桶的前景非常好,但是要實現1000億元的“小目標”,僅僅依靠賣智慧馬桶是不夠的,,還需利用智慧馬桶的核心技術帶動整個産業鏈的發展,這不僅需要企業,以及行業協會的發力,還需要政府的介入。
  
  據介紹,目前台州市正在建設一個集全域旅遊、商業、智慧馬桶生産研發于一體的智慧馬桶小鎮。“如果把智慧馬桶企業集合在一起,企業能節省一大筆成本,並且更容易達成共贏。”

微信圖片_20170609173935.png

  
  林華友認為,中國智慧馬桶行業曾經面臨最大的問題在於缺少一個“接地氣”的行業標準。多年以來,中國的衛浴馬桶企業都在模倣日本和歐美國家標準生産産品,因此地位很低;而智慧馬桶領域,由於一直沒有行業標準,也僅能依照普通家用電器和清潔衛浴的標準進行生産,因此在過去幾年當中,智慧馬桶的抽檢結果“不容樂觀”。
  
  為此,在2016年和2017年,作為行業協會會長企業,歐路莎衛浴先後牽頭制定了智慧馬桶行業標準以及品字標“浙江製造”認證標準,目前該企業正在申請“浙江製造”認證,預計最快將於今年年底之前認證通過。
  
  浙江省技術品質監督局品質處工程師朱明認為,雖然目前智慧馬桶行業尚無獲得品字標“浙江製造”認證的品牌,但仍然能看到它的前景,通過産業協作,也通過對於品質追求和在創新方面的探索,台州智慧馬桶企業,乃至行業的核心競爭力也將得到全面提升,這也將讓中國的消費者對中國製造更有信心。
  
  (中國網作者 楊雲寒 見習作者 張雲松 報道)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楊雲寒    | 責編:楊雲寒    審核:張淵

新聞投稿:184042016@qq.com    新聞熱線:13157110107    

浪潮評論
潮評社
國網傳播
微店
我要發稿
廣告合作
浪潮評論
潮評社
國網傳播
忠文創
我要發稿
廣告合作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話: 057187567897 京ICP證 040089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