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創 曝光臺 中國訪談 中國三分鐘 沖浪特殊資産 潮評社 溫州 紹興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廬 文娛
您的位置:首頁 > 浙江工匠 > 工匠傳承 新聞詳情 A- A+
“匠心者”老楊
記江山市專職集體協商指導員楊清泉
發佈時間:2017-05-02 10:30:22    

        楊清泉,今年65歲,原江山市總工會文化宮主任,江山市攝影家協會主席。2014年6月,擔任市總工會專職集體協商指導員。

  老楊説,集體協商工作就要像工匠對待自己的産品,要精雕細琢,不為回報,只求認真。只有專注做好本職工作,才對得起組織的信任,職工的期盼。

  老楊手頭上有一本厚厚的《工作日記》。上面密密麻麻地記錄著時間、單位名稱、協商內容、存在問題以及解決的思路。江山有1000多家企業,每家企業什麼時候開始協商,什麼時候協議到期,老楊這裡都有一本明細賬本。企業開展協商時,要把相應的材料先發給老楊審核,老楊嚴格按照集體協商的4個步驟、8個環節進行檢查,很少有企業一次性通過的。老楊把發現的問題記錄在《工作日記》上,然後打電話給企業,支出具體修改的地方及建議。如職代會人數,時間落款、會議紀要、協議條款、意見徵集等,有的還雙方対著電腦,通過視屏一頁一頁核對。對於重點企業,他就騎電瓶車去進行指導。

  很多企業老闆對工資集體協商工作不支援,老楊就主動到府與企業老闆溝通,融洽感情,宣傳協商的意義和作用。有一次,一家企業説好要在下週一開展協商,但到了時間,老闆找藉口推託,老楊就騎了電瓶車到企業去找他,他總是找理由不見。老楊急了,有一天大清早就騎了電瓶車堵到這個老闆家門口,見到老闆後他細緻做工作。當他了解這家企業搞文化建設缺少攝影師,他就發揮專長,自告奮勇為企業拍活動照片,以後企業每搞活動,老楊就騎著電瓶車前去拍攝。見到老楊拍的企業活動照片後,老闆很是欣賞。老楊就以此為契機,説服老闆開展企業工資集體協商工作。

  老楊退休前電腦知識不精通,自擔任專職集體協商指導員後,很多地方要用到電腦,他就從打字開始學起,逐步掌握了數據統計、圖標製作、PPT、QQ等工作中需要的軟體操作技能。為了做好集體協商數據錄入工作,他常常工作到深夜,年齡大了,眼睛老化了,長時間盯著電腦工作,眼睛又幹又澀。這時候,他就取下老花鏡,用清水洗把臉,滴幾滴眼藥水再繼續工作。有一次,老伴深夜醒來,看到他還在電腦前忙碌,心疼地勸他“年級一大把了,還這麼認真,不要老命了。”老楊笑笑回答:“我要麼不做,既然做了,就應該幹一行、愛一行、專一行,精一行,你又不是不了解我。”

  匠者精心,匠者仁心,匠者老楊。

來源: 浙江省總工會    | 作者:徐 立    | 責編:鄧翠芳    審核:張淵

新聞投稿:184042016@qq.com    新聞熱線:13157110107    

浪潮評論
潮評社
國網傳播
微店
我要發稿
廣告合作
浪潮評論
潮評社
國網傳播
忠文創
我要發稿
廣告合作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話: 057187567897 京ICP證 040089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