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創 曝光臺 中國訪談 中國三分鐘 沖浪特殊資産 潮評社 溫州 紹興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廬 文娛
您的位置:首頁 > 浙江 > 台州 新聞詳情 A- A+
台州有棵古樹會降水?專家:百年黃檀會“哭”是自然現象
發佈時間:2016-06-16 22:26:47    

  村裏的古木,好端端的忽然落起了淚,村民眾説紛紜,遊客議論不已,這棵樹,它“哭”什麼?

  資料圖

  村裏的古樹突然“哭”了起來

  6月14日下午5點,在黃岩寧溪鎮烏岩頭村遊玩的陳峰,發現村裏一株大樹,突然開始“落淚”了,米粒大小的“淚水”把他手臂都淋濕了,樹蔭底下,有著一片濕漉漉的“淚痕”。

  陳峰趕緊跑著把“樹哭了”的消息告訴村幹部,一行人20多個前去查看,果然,大晴天底下,就只有這株10多米高的樹下正在“局部降雨”,眾人大呼神奇,“沒下雨,水怎麼會順著樹落下,而別的樹都沒有。”

  村民黃月娥在烏岩頭村住了大半輩子,嫁過來的時候這株樹就在那了,對它的印象只有“很懶”,從沒見過它像今天這樣“哭過”,“別的樹縫春發芽,它卻總是賴到夏季才開始抽芽,村裏人都拿它教育小孩子要勤奮。”

  “沒想到這‘懶樹’會哭,該不會是為自己以前的懶惰流淚吧!”黃月娥笑著猜測。

  來看“樹哭了”的村民不少,可誰也説不清這到底是怎麼回事。一時間眾説紛紜,有人説樹仙顯靈,有人説是下雨時存著的雨水現在才落下。

  昨天,這株怪樹還在“哭”

  昨日,作者聞訊來到現場,正巧有幾個遊客圍在樹下,作者一番打聽,原來大家都是來看這棵會“哭”的樹的,下午3點左右,它又開始“哭”了。

  “我當時還以為被雨淋了。”來遊玩的小應在樹蔭裏進進出出,“後來抬頭一看,水是從這棵樹上落下來的。”

  黃岩的王先生被大家的議論聲吸引,有點不相信,自個又去體驗了一番,果然走了幾圈,身上的T恤被淋濕了,抬起頭,剛好一滴樹的“眼淚”砸在他額頭上。“從小到大沒見過這樣的樹。”他説。

  黃晨妮是寧溪中學9年級的學生,剛結束中考出來放鬆,看到這個奇怪的現象嘖嘖稱奇,她猜測,“會不會是蒸騰作用出來的水蒸氣液化,順著樹葉落了下來”。

  專家:百年樹齡的黃檀會“哭”是自然現象

  那這株樹,為什麼會“哭”呢?

  為此,作者諮詢了寧溪鎮文化站站長王建國。王建國解釋説,這株樹會“哭”是自然現象,“這是一株樹齡150年的黃檀,是國家三級保護樹木,百年以上樹齡的黃檀,會從地表抽取水分積聚在葉上,一被太陽曬,就會流出來。”

  “黃檀這樣的特性,可能和黃檀的生長週期慢有關。”王建國猜測,“以前村民可能沒注意,夏天的黃檀樹下是很潮濕的,也有水漬,像這次‘哭’得這麼厲害,可能是第一次。”

  “黃檀雖然常見,但像樹齡這麼大的,還是比較少見的。”王建國提醒,大家還是要愛護古樹名木,才能經常看見這樣“流淚”的奇觀。

  (責任編輯:楊雲寒 實習生 顧遠)

來源: 台州晚報    | 作者:佚名    | 責編:顧遠    審核:張淵

新聞投稿:184042016@qq.com    新聞熱線:13157110107    

浪潮評論
潮評社
國網傳播
微店
我要發稿
廣告合作
浪潮評論
潮評社
國網傳播
忠文創
我要發稿
廣告合作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話: 057187567897 京ICP證 040089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