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創 專題 新經濟 曝光臺 中國訪談 中國三分鐘 沖浪特殊資産 潮評社 溫州 紹興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廬 文娛
您的位置:首頁 > 浙江 > 衢州 新聞詳情 A- A+
“全球免費遊衢州”活動再優化
發佈時間:2024-02-07 10:15:20    

   日前,衢州市舉辦“龍行衢州”新春文旅活動新聞發佈會。會上發佈的“全球免費遊衢州”活動優化方案將從今年3月1日起正式實施。

  新方案明確每年的1月-3月(不含春節假期)、11月-12月,爛柯山、藥王山、天脊龍門、龍遊石窟、民居苑、江郎山(不含郎峰)、仙霞關(不含“戴氏舊居”二樓)、廿八都、清漾村、浮蓋山、三衢石林、梅樹底、根宮佛國、錢江源等14個核心景區面向全球遊客免費開放;全國現役軍人、消防指戰員、退役軍人、省級以上勞動模範等特殊群體和對口合作區域市民全年免費,特定目標客源市場市民階段性免費。信安湖水上游巴士項目開展惠民遊(不含夜遊項目)。

  據了解,自2017年衢州創新推出“全球免費遊衢州”活動以來,受到全社會廣泛關注,對城市品牌推廣、旅遊産業發展等發揮了巨大的促進作用。截至2023年12月31日,免費遊活動共接待國內外遊客1984.8萬人次,實現旅遊收入57.24億元。

  借著免費遊優化政策出臺契機,衢州市文旅局策劃了9條以“龍行衢州”為主題的精品線路,線路涵蓋龍遊石窟、天脊龍門、開化龍門村等與龍有關的特色景區;體驗木龍榨油、劃龍舟、看龍燈等參與性項目;品嘗龍遊發糕、開化龍頂茶、鱘龍魚魚子醬等特色美食;看全旺板龍、開化香火草龍、江山蜂龍等傳統非遺項目。

  這9條線路在與免費遊景區緊密結合的同時,也串聯起了衢州水亭門、鹿鳴山文化街區、文化藝術中心等網紅打卡點,適合不同需求的遊客群體。

  為了讓廣大人民群眾過上一個歡樂祥和的春節,新春期間,衢州各地將緊扣“龍行衢州”主題,開展“開龍門”“遊龍景”“登龍山”“乘龍禦”“遊龍鎮”“品龍魚”“喝龍茶”“賞龍燈”“賽龍舟”“當龍頭”等300多場豐富多彩的“龍”旅活動。

來源: 杭州日報    | 撰稿:龔曉峰 邱丹晨    | 責編:俞舒珺    審核:張淵

新聞投稿:184042016@qq.com    新聞熱線:13157110107    

浪潮評論
潮評社
國網傳播
微店
我要發稿
廣告合作
浪潮評論
潮評社
國網傳播
忠文創
我要發稿
廣告合作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話: 057187567897 京ICP證 040089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