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創 曝光臺 中國訪談 中國三分鐘 沖浪特殊資産 潮評社 溫州 紹興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廬 文娛
您的位置:首頁 > 浙江 > 浙江新聞 新聞詳情 A- A+
丁家豬首次認籌總額超過1919萬元
發佈時間:2017-04-11 09:58:56    

   這幾年,但凡公開露面的場合,丁磊總不忘替自家豬肉吆喝幾句。養豬7年,前幾日,丁家豬首次眾籌,丁老闆更是親自站臺直播。4月9日,熱熱鬧鬧20天,眾籌落下帷幕,根據統計,丁家豬共接到了百萬級訂單,2萬多人支援,認籌總額達到了19192278元。比原計劃的1000萬元,將近翻了一倍。

 
  上線56小時總額就破千萬

  認籌總額比計劃翻倍
 
  丁家豬其實本名叫網易味央豬肉,此番首次眾籌是從3月21日開始的。
 
  統計顯示,眾籌開啟3分鐘,眾籌總額突破10萬元;上線7分鐘,限量105000份1元檔回報全部售罄;上線1小時,眾籌總額突破500萬元;3月23日10:15,眾籌金額達到888萬元,解鎖了網易CEO丁磊直播;上線56小時,總額突破1000萬。
 
  3月28日下午,網易養豬場首次公開直播,丁磊親自站臺,2小時的直播共吸引了超過500多萬的用戶觀看。截至3月30日上午10:02,眾籌金額突破1500萬元;到了4月9日中午12點,眾籌總額達到19192278元。
 
  這次眾籌為期20天,目標金額1000萬元,回報期3——8個月,以不同的金額分成了四項眾籌,分別是1元的“全民養豬”、666元的“吃點好肉”、2000元的“分享大使”和5000元的“有肉有錢”。
 
  20日的眾籌期,1元全民養豬每日發放限量名額,每天1分鐘以內搶光,而且復購率比較高。666元檔中,有人搶了35份,一共23310元;2000元檔強調分銷屬性,充分説明用戶對於眾籌的參與感,有用戶分銷了10份給親朋好友。5000元更多強調金融屬性,有個人買了90份,投入了45萬元,若選擇獎勵金回報,該人可以在認籌249天后,獲得14670元,若選擇豬肉回報,該人可以兌換價值159元網易味央黑豬肉禮盒90個。
 
  眾籌是塊試金石

  落選嚴選考拉的可以試試
 
  很多人曾疑惑甚至質疑,作為一家中國頂尖的網際網路公司,網易涉足傳統的農業領域,投身養豬業,究竟會以怎樣的模式運作?是否真的會給這個古老的領域帶來變革?在丁家豬眾籌剛開始時,錢江晚報便專訪網易農業事業部負責人,揭秘了丁磊跟豬肉之間不可言説的故事。據作者了解,自眾籌項目啟動,味央團隊便已著手籌備回報物的發放。此外,味央在未來很可能繼續上網易眾籌。
 
  經過多年的發展,眾籌的意義也已經超出了“籌錢買東西”這個目的。這次眾籌是在考拉的平臺上作為入口,數據則沉澱在網易眾籌平臺。許多人可能不知道,網易眾籌作為網易金融旗下項目,去年11月就低調上線了,半年不到的時間裏,運作了10多個項目,包括優質漫畫IP,遊戲等。作者了解到,3月29日網易眾籌上線的民宿眾籌,目前有超過223萬元的成交量。
 
  “民宿有一定空間,但不是我們長期想做的事情。”網易眾籌負責人周平告訴作者,眾籌這塊試金石,將是網易生態鏈的有效補充。周平解釋,嚴選或考拉有不少落選的供應商,落選的原因可能是體量小,或者屬於孵化型的創新産品,不確定銷售情況將如何,這樣的産品就很適合上眾籌,一旦孵化成功,還可以登上其他平臺。
 
  周平透露,未來網易眾籌還會繼續專注挖掘網易生態體系內的産品。“比如,有一個創業型團隊研發出了一種特殊材料,這種材料做出的衣服,夏天穿很涼快,冬天則很暖和。這樣的産品就很適合先小批量生産,進入眾籌平臺。”

來源: 浙江線上    | 作者: 陳婕    | 責編:楊薇    審核:張淵

新聞投稿:184042016@qq.com    新聞熱線:13157110107    

浪潮評論
潮評社
國網傳播
微店
我要發稿
廣告合作
浪潮評論
潮評社
國網傳播
忠文創
我要發稿
廣告合作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話: 057187567897 京ICP證 040089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