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創 曝光臺 中國訪談 中國三分鐘 沖浪特殊資産 潮評社 溫州 紹興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廬 文娛
您的位置:首頁 > 浙江 > 浙江新聞 新聞詳情 A- A+
浙江破獲特大網路制售槍支彈藥案 繳獲彈藥近3噸
發佈時間:2017-03-29 11:09:33    
  作者今天從浙江省余姚市公安局獲悉,經過6個多月的偵查,余姚警方撥開層層偽裝,將一個龐大而神秘的"槍支"團夥徹底剿滅。前後共出動百餘名警力,橫跨湖北、廣東、四川、重慶、湖南5省市,成功抓獲16名犯罪嫌疑人,搗毀製造窩點3個、倉庫兩個,繳獲各類氣槍槍支、彈藥近3噸。

 
  繳獲的氣槍槍支及零件

 繳獲的氣槍槍支及零件

 
 
 
  揭開"東來玩具"面具
 
  2016年10月25日,余姚市公安局朗霞派出所在一次治安檢查中,發現轄區內一家快遞公司郵寄包裹分理處出現疑似"槍支"配件包裹。經全面清查,疑似"槍支"配件的包裹有四五個,裏面藏有槍管、槍托、子彈以及各類零部件,而收件人都指向了一名當地男子。
 
  朗霞派出所馬上將這名男子傳喚至派出所,該男子承認,這些氣槍零件和1500發子彈是通過網路購買,根據賣家提供的組裝圖,這些零件將變成一支殺傷力足以致命的槍支。
 
  余姚市委常委、公安局局長余承嗣作出全力偵破此案的指示,並抽調精幹警力負責開展深入調查。據調查,這名男子所持氣槍是向一個網名為"東來玩具"的商家購買的。但警方發現,"東來玩具"所有資訊都是假的,無法查明其真實身份。
 
  民警追找源頭,發現這些包裹來自全國各地,但是,所有快遞單上的寄件地址和電話都是假的。於是,民警前往各快遞公司總部,追查可疑快遞單的原始發出地,果然有收穫:這些包裹中的氣槍零配件主要來自廣東,槍管來自重慶,子彈則來自江西。
 
  2016年12月8日,警方分三組人馬出動,分別前往廣州、重慶和江西。
 
  一線民警帶著模糊的線索實地偵查,儘管"東來玩具"所用銀行卡身份造假,但警方依然根據其銀行卡取款地點發現了破綻,並根據取款視頻鎖定了一名20多歲的男子。通過實地排摸,進而發現其落腳于廣州市白雲區某大學附近的一個村莊內。經調查,最終查明"東來玩具"的真實身份,這個高深莫測的"東來玩具"竟然是一名在校大學生,姓胡,只有23歲,廣東廣州人。
 
  另一方面,遠在江西的民警通過努力,也順利查明涉嫌製造販賣氣槍子彈的犯罪嫌疑人鄺某。
 
  2016年12月16日淩晨,兩路民警統一行動,成功將胡某與鄺某抓獲。案件似乎就此告破,但一切僅僅只是剛開始……
 
  神秘的"三國浦沅"
 
  胡某與鄺某的落網,令所有民警士氣高漲。但隨著審訊深入,警方發現,胡某只是一名在網上代理販賣氣槍的商販,他與鄺某素不相識,更不會自己製造氣槍,甚至在其租房內,也沒有與氣槍有關的物件。胡某交代,自己從網上接來訂單轉給上家、一個網名為"三國浦沅"的人,由其負責完成所有訂單。鄺某賣的子彈,也是接到了"三國浦沅"的訂單。由此可見,胡某僅僅只是個二級代理,真正的大鱷是"三國浦沅"。
 
  警方決定一查到底,"12·16"特大利用網路非法買賣製造運輸槍支彈藥案拉開帷幕。
 
  經過對"三國浦沅"的調查,民警發現其主要活動於湖北武漢。根據初步調查,與此人有關的大量人員都涉及氣槍販賣、製造以及運輸,一個個可疑"網名"浮出水面,就連前期調查的重慶生産槍管的嫌疑人也是由此人下單,但嫌疑人在網上的所有資訊全部都是虛假的。隨著調查的不斷深入,警方最終將重點調查人員集中在四個方向,分別為:湖北武漢的"三國浦沅"、重慶的"誰主沉浮"、廣東惠州的"寶信彭總"以及四川簡陽的"浩瀚虎哥"。這些人,現在還都只是網路上的幾個名稱,警方接下來要做的就是把他們從網路世界拽回到現實世界。
 
  偵查目標明確,警方決定兵分四路,開展全面的實地調查工作,爭取儘快摧毀這個團夥。2016年12月31日,所有人員踏上了不知時長的偵查之路。
 
  湖北武漢組,調查目標"三國浦沅",該案第一主要犯罪嫌疑人,所有氣槍販賣、生産、運輸環節都源於此人。民警通過查閱其取款銀行視頻監控,發現該男子每次取款都做了精心偽裝,反偵查意識極強,民警試圖發現其蛛絲馬跡,卻始終沒有任何收穫。
 
  辦案人員將周邊所有長期出沒的車輛資訊全部錄入,一一調取車主資訊進行圖像比對,終於鎖定一名32歲湖北武漢籍男子劉某為重大嫌疑人,神秘的"三國浦沅"終於現身。
 
  重慶組,調查目標"誰主沉浮",該案槍管製造商,與"三國浦沅"劉某單線聯繫。偵查初期,民警面對的除了一個真實的快遞單號,其他資訊全部為零。為了能夠找出嫌疑人,幾位民警輪流對重慶市萬盛經濟技術開發區南桐鎮南桐支路上的一個快遞點進行暗中守候。3天后,民警發現了一名男子拿著4件已經包裝好的快遞件前來寄遞,從包裝來看,與在余姚市查獲的槍管郵件極為相似。民警立刻對這名男子進行跟蹤,成功追蹤到其隱蔽在遠處的車輛,由此查明該男子姓王,39歲,重慶人。經過大量技術分析,民警確定,王某就是"誰主沉浮"。
 
  隨後,民警不僅掌握了王某的行蹤和落腳點,還查明瞭幫其進行槍管加工的梁某、陳某(女)、羅某等人。同時,進一步佐證了"三國浦沅"向王某等人購買槍管的不法事實。
 
  廣東惠州組,調查目標"寶信彭總",該案一名至關重要的人物,負責向團夥提供所有槍身套件的供貨商。民警查明,"寶信彭總"姓彭,38歲,湖南人,與其女友劉某一起負責向團夥提供所有槍身套件,但彭某自己並不生産,一旦接到生産任務,便交由在廣東東莞經營五金廠的唐氏兄弟負責生産,唐氏兄弟一個45歲,一個36歲,都是彭某的湖南老鄉。
 
  四川簡陽組,調查目標"浩瀚虎哥",該案一名特殊關係人,"三國浦沅"劉某正是通過此人向"寶信彭總"彭某購買各類槍身套件,雖説"浩瀚虎哥"沒有直接生産,但卻是連接整個團夥的關鍵人物。民警查明"浩瀚虎哥"的真實身份為32歲的四川籍男子陳某。表面上,陳某是一家物流公司的負責人,實際上卻利用了運輸方面的便利,暗中從事著向"寶信彭總"購買槍身套件,再賣給"三國浦沅"劉某的生意。
 
  緊咬陳某之後,民警經過一段時間的追蹤,迅速查明瞭與其有關的另外幾名嫌疑人,幫忙運輸的段某、協助工作的李某和同樣經營物流公司的黃氏姐弟二人。這黃氏姐弟都是四川人,經陳某介紹,與廣東的"寶信彭總"彭某合作經營物流公司,運輸大量槍身套件。
 
  再起波瀾果斷收網
 
  隨著各路專案民警陸續取得案件突破,這一團夥的組織結構變得越發清晰。湖北武漢的"一級經銷商"劉某向重慶的槍管製造商王某等人購買槍管,又通過四川簡陽的陳某等人向廣東惠州的彭某等人購買槍身套件,最終由以胡某為代表的"二級經銷商"將氣槍販賣給網上的買家,同時,江西的鄺某則負責提供子彈。
 
  就在所有人以為案件很快就能等到集中收網之際,出人意料的變化發生了。2017年2月底,彭某突然離開廣東惠州前往四川成都,並將手上現有的槍身套件進行了大規模處理,突如其來的變化令民警措手不及,考慮到整個案件的全面部署,民警不敢輕舉妄動,只好重新對彭某這一反常舉動進行調查。
 
  經過廣東與四川兩組人員的不懈努力,警方判斷,彭某的突然離開,很大可能是準備將自己的窩點全盤轉移至四川地區,而黃氏姐弟與陳某等人也在這段時間頻頻與彭某見面,更好地驗證了警方的這個猜測,看來彭某是要跑了,抓捕行動變得迫在眉睫。
 
  然而,就在警方準備抓捕之際,彭某卻再次轉移了……
 
  隨著案情的深入與變化,專案組將統一抓捕行動提上日程。3月3日,近百名警力從浙江余姚出發,各自向4個調查小組匯合,準備統一抓捕。
 
  此時,最令大家擔心的事情還是發生了。3月6日晚,彭某突然帶著女友駕車離開四川成都,此次的目的地竟是湖南老家。民警立刻連夜進行調查分析,發現原因在於彭某與黃氏姐弟合作經營的物流公司受到了當地警方的例行檢查,本就是吸毒人員的彭某感到有些危險,連夜駕車逃離。
 
  專案組立刻啟動應急預案,另外派出第5組人馬,連夜飛往湖南追捕彭某。
 
  警方在沒有技術支撐的前提下判斷著彭某的大概位置,3月7日淩晨4點,追捕組趕到湖南懷化,在一家小旅館附近發現彭某的黑色豐田越野車,此時,該車已經更換了套牌。民警只能部署在彭某車輛周邊進行守候。
 
  3月7日8點30分,彭某走出旅館,守候多時的民警迅速將彭某和其女友抓獲。
 
  隨著彭某在湖南的落網,不確定因素的解除,各路人馬的抓捕行動在上午9點正式開始。
 
  專案組捷報頻傳,神秘的團夥成員一個個被警方抓獲。多個製造、加工槍支配件的工廠和倉庫被查獲,經過一天一夜的抓捕,警方將以劉某為首的14名團夥成員一網打盡,繳獲整槍(氣槍)3支,各類槍支配件15000余件,徹底摧毀了這個利用網路非法買賣製造運輸槍支(氣槍)彈藥的團夥。

來源: 澎湃新聞    | 作者:    | 責編:楊薇    審核:張淵

新聞投稿:184042016@qq.com    新聞熱線:13157110107    

浪潮評論
潮評社
國網傳播
微店
我要發稿
廣告合作
浪潮評論
潮評社
國網傳播
忠文創
我要發稿
廣告合作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話: 057187567897 京ICP證 040089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