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創 曝光臺 中國訪談 中國三分鐘 沖浪特殊資産 潮評社 溫州 紹興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廬 文娛
您的位置:首頁 > 浙江 > 浙江新聞 新聞詳情 A- A+
二類疫苗緊缺最新進展:浙江已啟動應急採購
發佈時間:2017-03-25 09:45:21    

  23日,作者報道《 “五聯疫苗”缺貨急壞寶寶爸媽 省疾控:一二週到貨 》 。今天,作者從杭州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得到最新消息:為應對二類疫苗緊缺現象,3月23日,浙江省已經啟動應急採購流程,我省縣級疾控單位可以開始採購二類疫苗。

  2017年1月1日,浙江省開始實施《國務院關於修改<疫苗流通和預防接種管理條例>的決定》,第15條修改為:“第二類疫苗由省級疾控預防控制機構組織在省級公共資源交易平臺集中採購,由縣級疾病預防控制機構向疫苗生産企業採購後供應給本行政區域的接種單位。”即疫苗流通途徑發生了改變。第二類疫苗由原來的省級統一採購,省—市—區—接種門診逐級下發的方式,轉變為由縣級疾控通過省級公共資源交易平臺向疫苗生産企業進行採購。

  下午,作者趕赴杭州疾控中心,採訪免疫預防所副所長劉艷。她告訴作者,浙江省政府、浙江省疾控一直在努力進行平臺建設。 目前,二類疫苗省級集中招標工作已經基本完成。前兩批中標的二類疫苗已經公示結束,第三批正在公示期。由於出現二類疫苗緊缺的現象,為保障群眾利益和身體健康,在省級公共資源交易平臺尚未建好的前提下,浙江昨天啟動了應急採購流程,採購工作正在進行中。

  劉艷介紹, 其實 “五聯疫苗”的市場需求量一直很大,全國都有供不應求的狀況。隨著二胎政策放開,新生兒數量增加也加大了 “五聯疫苗”的需求量。再加上新政策的實施,二類疫苗短缺問題就凸顯出來了。

  “五聯疫苗”其實是對我們國家常規免疫的一種替代,市民自費接種。劉艷建議,在缺貨期,為了及時接種疫苗確保免疫效果,市民可以選擇國家免費提供的脊髓灰質炎疫苗、百白破疫苗進行接種。

  現在免費的脊灰疫苗第1針是用滅活脊灰,後面3針是口服脊灰疫苗,而且口服的脊灰疫苗現已改成滴劑。

來源: 浙江線上    | 作者: 浙江線上    | 責編:楊薇    審核:張淵

新聞投稿:184042016@qq.com    新聞熱線:13157110107    

浪潮評論
潮評社
國網傳播
微店
我要發稿
廣告合作
浪潮評論
潮評社
國網傳播
忠文創
我要發稿
廣告合作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話: 057187567897 京ICP證 040089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