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創 專題 新經濟 曝光臺 中國訪談 中國三分鐘 沖浪特殊資産 潮評社 溫州 紹興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廬 文娛
您的位置:首頁 > 浙江 > 麗水 新聞詳情 A- A+
麗水逍遙遊!麗水開啟短視頻大賽邀全民遊麗水
發佈時間:2021-11-21 11:53:34    

   為塑造麗水文旅品牌形象,用麗水文旅品牌去統領文旅産品,用文旅審美去傳播地域特質的品牌活動,近日,麗水市開啟了全民、全網、全球參與的短視頻大賽。

z.png

  本次“麗水逍遙遊”全民導遊短視頻大賽聯合浙江大學、字節跳動面向全網、全球、全民,用最真實的聲音、最日常的內容、最生活的講解,數説秀山麗水之美。以“秀山麗水”之“秀”為品牌核心,實現了導遊新媒體技能、自媒體平臺、新傳播意識的全面提升與實踐,促進了本地達人、金牌導遊、大眾全民、海外友人的自媒體矩陣傳播。實現了麗水導遊人才孵化創新;文旅引領媒介、內容、機制融合創新;短視頻帶動文旅品牌國際化傳播創新。

  自2021年9月15日“#麗水逍遙遊”話題上線以來,共徵集到來自全球660余件作品,抖音話題平臺總播放量超過2242.3萬次,100余家海外媒體和40余家國家級、省級、大型門戶等媒體,爭相報道了本次“秀山麗水”的“雲端旅行”。

  在為期兩個月的大賽過程中,國際明星、網紅大V、海外友人、本地導遊、大眾網民全程深度參與本次活動。

zz.png

zzz.png

zzzz.png

  “麗水在直播”抖音專場與大賽成果發佈會雙線同時舉行,正式開啟麗水文旅直播季, 與此同時,麗水9縣市文旅從業者同時開播,以文旅産品帶貨切入,以甌江詩路文化為魂,用“雲”導遊的方式,通過線上線下聯動,開啟寶藏麗水,打造麗水文旅短視頻帶貨案例,引領麗水文旅從業人員短視頻賦能模式創新。

zzzzzzzzzz.png

  “秀山麗水”之“秀”,不止于山水,更在於心間。“秀”更是一個動詞,它是解讀甌江山水詩路的詩意密碼,它是“麗水逍遙遊”全民導遊短視頻大賽的核心磁極,它是麗水導遊人才隊伍建設的實際行動。大賽提煉麗水之“秀Show”的品牌核心價值:傳統又開放、隱秘又時尚。從品牌符號張力打造為原點,隱秘Secret、傳統History、時尚Open、開放World,成為未來麗水文旅品牌架構,將進一步統領文旅景區、酒店、演藝等一系列産品,構建麗水文旅“秀Show”的品牌宇宙。緊緊圍繞品牌核心,以大賽為載體打造麗水文旅品牌升級的案例與樣本。每個麗水文旅從業者在未來都應該緊緊圍繞“秀Show”這個主題,彰顯品牌價值,豐富品牌文化,每個人各司其職,持續打造、不斷築起文旅“秀”品牌的牢固“蜂巢”,自媒體時代,每個導遊都應該是一隻小蜜蜂,築造自己的六角形“房孔”,用“雲”導遊的方式,為麗水文旅塑造品牌、帶來遊客,使麗水文化旅遊走向品質內涵型發展的道路。

來源: 中國網    | 撰稿:辛文    | 責編:汪傑菲    審核:張淵

新聞投稿:184042016@qq.com    新聞熱線:13157110107    

浪潮評論
潮評社
國網傳播
微店
我要發稿
廣告合作
浪潮評論
潮評社
國網傳播
忠文創
我要發稿
廣告合作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話: 057187567897 京ICP證 040089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