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
最新原創 專題 新經濟 曝光臺 中國訪談 中國三分鐘 沖浪特殊資産 潮評社 溫州 紹興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廬 文娛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頁 > 浙江 > 嘉興 > 魅力城鎮 新聞詳情
海鹽縣沈蕩鎮:全面動員,共促人居環境美麗蝶變!
中國網 · 沈蕩鎮 | 發佈時間2022-05-18 10:06:18    

   為規範引導農村人居環境整治工作,廣泛凝聚人居環境整治的思想共識,以學習教育推動農村環境綠化美化,沈蕩鎮通過培訓課堂、知識講解、分類宣傳等方式提高全民意識,動員多方力量,紮實推進農村人居環境整治工作。

  農村人居環境整治培訓課堂

  沈蕩鎮邀請嘉興市農業農村局柯中傑處長就省、市農村人居環境整治方案進行了解讀,從生活垃圾治理、生活污水治理、廁所革命及農村風貌提升等方面分析人居環境目前普遍存在的問題,以圖文並茂的形式,闡述農村人居環境整治的緊迫性。同時以多個市縣的典型案例,點出工作中的亮點,為沈蕩鎮之後的整治工作提供思路。

  農村人居環境整治進校園

  為助力人居環境整治大提升,沈蕩鎮深入開展“大手拉小手,攜手共建美麗鄉村”活動,工作人員來到沈蕩小學,講述人居環境整治工作對學生們成長生活的重要意義,發放《清潔家園、美化環境倡議書》,鼓勵他們做好人居環境整治的宣傳員、保潔員、監督員。

  學校負責老師表示,後續將通過舉行升旗儀式、召開主題班會、製作手抄報等形式增強師生的環境保護意識,發揮好青少年在人居環境整治中的“三員”作用。

  農村人居環境整治日行動

fbd1741b23db4b248bad1984242b0ed2.jpeg

  沈蕩鎮將每週三下午定為人居環境整治日,全體聯村人員下村開展常態化檢查整治工作,通過現場找、當場整的形式助力農村人居環境攻堅行動,用人居環境整潔助力美麗鄉村建設與鄉村振興。

來源:中國網    | 撰稿:沈蕩鎮    | 責編:陸姍姍    審核:張淵

新聞投稿:184042016@qq.com    新聞熱線:13157110107    

來源:中國網    | 撰稿:沈蕩鎮    | 責編:陸姍姍    審核:張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