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
最新原創 專題 新經濟 曝光臺 中國訪談 中國三分鐘 沖浪特殊資産 潮評社 溫州 紹興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廬 文娛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頁 > 浙江 > 嘉興 > 要聞 新聞詳情
23天核酸採樣近220萬人次 嘉興援滬核酸採樣隊凱旋!
南湖晚報 · 記者 施 蘭 通訊員 謝震宇 | 發佈時間2022-05-23 09:18:00    

   “我們回家了!”經過一週的集中休整,昨天上午,304名援滬核酸採樣隊隊員正式回“嘉”。

  從春天走向夏天,在為期23天的援滬工作中,隊員們共完成近220萬人次核酸採樣,圓滿完成支援任務。

  這是守望相助的23天

  “嘉興和上海紅色基因一脈相承,能夠為上海抗疫盡一份力,我們覺得非常自豪。”4月23日,嘉興援滬核酸採樣隊領隊、嘉興市第二醫院副院長王黎恩勇挑重擔,帶領300余名醫務工作者白衣執甲,逆行上海。

  浙江省榮軍醫院ICU副護士長蔣鳳美是一名“援鄂老兵”,這次,她又主動請纓赴滬抗疫。她説,作為一名醫務工作者,同時也是一名黨員,在社會需要時,應該第一時間站出來,也必須站出來。

  新城街道社區衛生服務中心護師殷金炎和丈夫——嘉興市中醫醫院治未病科主治醫生吳銀君同為醫療隊的隊員。“十年前,我們在上海熱戀。十年後,我們在上海同心抗疫。”他們將三歲半的小女兒託付給老人照顧,在曾經見證他們愛情的地方,全力以赴,並肩作戰。

  這是困難重重的23天

  不管是疾風驟雨還是烈日炎炎,隊員們每天迎著晨光奔滬、踩著暮色回“嘉”,每天近10個小時不吃不喝、不上廁所,深入各個高風險區域,與病毒擦身而過。

  經過陰雨天和烈日的交替洗禮,嘉興市中醫醫院主管中藥師葉榮彬剛到上海沒幾天,口罩下就留下了一道道青紫的疤痕。而因為長時間被汗水和消毒水浸泡,嘉興市中醫醫院骨傷科中醫師金春強摘下手套的雙手發白,滿是褶皺。

  進入5月後,日頭越發毒烈。全副武裝在太陽下進行核酸採樣的隊員們開始出現中暑的症狀。“這個倒下了馬上送回去休息,另一個頂上。幸虧我們隊伍集合了內科、外科等各科力量,儼然就是一支MDT(多學科團隊)隊伍,可以隨時應對各種突發狀況。”海鹽縣人民醫院領隊黃曉丹説。

  這是檢驗實力的23天

  “嚴格消殺,一絲不茍!”“謝謝你們!讓我在採核酸的時候感受到了安全!”……支援上海以來,嘉興市婦保院護士孫麗平等多名醫療隊隊員憑藉專業敬業的表現,多次受到上海網友的點名錶揚。

  嘉興市婦保院領隊楊奕告訴記者,該院組織了抗疫支援梯隊,每個月強化培訓考核,此次援滬出征前更是再次對隊員強化培訓並考核,確保所有隊員熟練掌握疫情防護知識技能。在滬工作期間也建立了互相監督機制,兩人一組互相監督執行到位。“可以説,規範手衛生不是個別現象,是我們嘉興醫療隊長期規範培訓下的實力表現。”

  這是溫暖人心的23天

  隊員們穿著防護服、不吃不喝、連續作戰,雖然辛苦,但總有那些暖心的瞬間,給人繼續向前的力量。

  “見識到了上海市民的禮貌,也受到了他們的感謝。”蔣鳳美説,“每次做完核酸採樣,他們都會説一聲‘謝謝’。印象最為深刻的是一位大姐,她已經在封控區待了近2個月,做完核酸採樣後,她對著我深深一鞠躬,當時我就被感動到了,那一鞠躬,讓我的緊張感沒了,渾身充滿了力量。”

  “我們見證了上海從街上空無一人,到偶有車開過、行人走過,上海在慢慢變好,看著這一切,我們感到非常欣慰。”支援上海的最後一天,嘉興市婦保院超聲科護士蔣文傑感慨萬千,“在閔行文化公園為我們舉行了歡送儀式,路邊站滿了敬禮的警察,那一刻內心覺得一切付出都是值得的。”

  “23天!近220萬人次!圓滿完成任務!零感染!全部平安!” 去時無畏,歸時無恙!白衣戰士,歡迎回家!

來源:南湖晚報    | 撰稿:記者 施 蘭 通訊員 謝震宇    | 責編:陸姍姍    審核:張淵

新聞投稿:184042016@qq.com    新聞熱線:13157110107    

來源:南湖晚報    | 撰稿:記者 施 蘭 通訊員 謝震宇    | 責編:陸姍姍    審核:張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