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
最新原創 專題 新經濟 曝光臺 中國訪談 中國三分鐘 沖浪特殊資産 潮評社 溫州 紹興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廬 文娛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頁 > 浙江 > 嘉興 > 要聞 新聞詳情
嘉興建設節水型城市 推動綠色低碳發展
嘉興日報 · 記者 蔡舒安 通訊員 魏 穎 | 發佈時間2022-05-18 09:21:46    

   本週是全國第31屆城市節約用水宣傳周。記者昨天從嘉興市建設局獲悉,為全面實施國家節水行動,深入推進城市節水減排,我市將圍繞“建設節水型城市,推動綠色低碳發展”的節水宣傳主題,開展主題鮮明、內容豐富、覆蓋面廣的系列宣傳活動。

  根據疫情防控的要求,今年的系列活動以“線上+線下”結合的形式來開展,包括開展宣傳科普活動、舉辦水準衡測試和節水管理技術培訓、徵集“城市節水優秀案例”和“身邊節水小故事”、開展全民節水知識線上答題、開展“節水文化”走進校園和開展供水廠“雲參觀”等六類活動。採取多種形式,深入推進節水宣傳進家庭、進社區、進單位、進學校、進公建,加強雨水、再生水等水資源迴圈利用,降低供水管網漏損,著力構建城市健康水迴圈體系。

  “針對不同群體,我們開展了不同主題的活動,比如‘節水文化’進校園活動就是面向青少年群體,我們將節水文化融入素質教育的課堂,促進青少年們從小樹立‘愛水、惜水、護水’的意識。”嘉興市園林市政管理服務中心綜合指導科相關負責人説。

  社區、企業(單位)也是用水大戶,記者了解到,此次宣傳周中的宣傳科普活動將從5月一直持續到12月,將不定期開展進小區、單位的宣傳設攤諮詢活動,引導公眾積極、主動參與城市節水,推動愛水護水理念的形成和習慣的養成。

  節約用水從身邊做起。市園林市政管理服務中心綜合指導科相關負責人告訴記者,日常生活中其實隱藏著很多節水小技巧,“居民在出門前可以做一遍檢查,確保抽水馬桶水箱、陽臺洗衣機進水閥等各類用水設施已經關閉;社區可以採用噴灌、滴灌、微灌等節水灌溉方式,使用再生水、雨水等非常規水資源,顯著降低社區綠化用水量等,從日常小事出發,愛水護水其實很簡單。”

  (原文標題:建設節水型城市 推動綠色低碳發展 我市啟動 全國城市節水宣傳周活動)

來源:嘉興日報    | 撰稿:記者 蔡舒安 通訊員 魏 穎    | 責編:陸姍姍    審核:張淵

新聞投稿:184042016@qq.com    新聞熱線:13157110107    

來源:嘉興日報    | 撰稿:記者 蔡舒安 通訊員 魏 穎    | 責編:陸姍姍    審核:張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