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
最新原創 專題 新經濟 曝光臺 中國訪談 中國三分鐘 沖浪特殊資産 潮評社 溫州 紹興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廬 文娛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頁 > 浙江 > 嘉興 > 要聞 新聞詳情
浙江首批鄉村博物館 嘉興有3家
讀嘉 · 浙江新聞 海寧發佈 平湖博物館 桐鄉發佈 | 發佈時間2022-05-17 09:41:53    

   在國際博物館日即將來臨之際,浙江省文物局公佈了全省首批鄉村博物館認定名單並授牌。其中,嘉興3家鄉村博物館榜上有名。

  海寧市雲龍記憶館

微信圖片_20220517094454.jpg

  海寧市雲龍記憶館佔地面積600多平方米,于2017年建成,分為過去、現在、未來三個主題,是展示雲龍村悠久的蠶桑歷史和文化底蘊的地方。其中“過去”就是把雲龍的歷史充分體現,“現在”是集中展示現代種桑、養蠶鄉風民俗,“未來”就是把蠶桑産品開發利用。在這裡,大家可以集中了解雲龍村養蠶的輝煌歷史,同時了解各種蠶桑製品,是一座有關蠶桑文化的寶庫。

  平湖市鐘溪酒文化展示館

微信圖片_20220517094501.jpg

  鐘溪酒文化展示館位於平湖市鐘埭街道段墅路585號,佔地面積2.3畝。館舍高四層,建築面積5000平方米,展陳面積3000平方米,2022年上半年完成改造提升。鐘溪酒文化展示館積極保護和傳承鄉土文化,展示了平湖的地域特色,現為國家2A級景區,是文旅融合的示範地。

  桐鄉市蘇作紅木博物館

微信圖片_20220517094505.jpg

  蘇作紅木博物館展廳面積約1800余平方米,展廳分建館導語、紅木與紅木傢具、倣明清蘇作紅木傢具精品、中華紅木歷史、紅木文化及公司發展史展區等幾大版塊。集仲介紹和展示紅木傢具的起源、紅木的種類、紅木傢具的製作工藝、明清紅木傢具的歷史地位、蘇作紅木傢具的特點等,讓參觀者在典雅的氛圍中感受到紅木傢具的藝術魅力。

來源:讀嘉    | 撰稿:浙江新聞 海寧發佈 平湖博物館 桐鄉發佈    | 責編:陸姍姍    審核:張淵

新聞投稿:184042016@qq.com    新聞熱線:13157110107    

來源:讀嘉    | 撰稿:浙江新聞 海寧發佈 平湖博物館 桐鄉發佈    | 責編:陸姍姍    審核:張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