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創 專題 新經濟 曝光臺 中國訪談 中國三分鐘 沖浪特殊資産 潮評社 溫州 紹興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廬 文娛
您的位置:首頁 > 浙江 > 湖州 新聞詳情 A- A+
便民服務暖人心:養老認證到府辦理,為老年人提供便利
發佈時間:2024-01-12 09:41:16    

   “真的太感謝你們了,還麻煩你們專門為我跑這一趟,我腿腳不便,子女也不在家中,若不是你們到府,我都不知該怎麼辦了。”在完成社保認證後,劉奶奶表示感激的對志願者們説到。這是近日發生在湖州市長興縣和平鎮長安村劉奶奶家中的一幕。

hz.jpg

  近期,一年一度的城鄉居民養老保險認證工作正在如火如荼的開展。城鄉居民養老保險是國家建立的一項惠及廣大老年群體的惠民政策。養老認證工作需要在手機APP上通過拍視頻、人臉識別的方式進行認證。考慮到長安村村域面積廣,老年人口數量大,很多老年人因行動不便、不會使用智慧手機等原因不能及時進行資格認證。

  為確保老年人及時足額領取到養老金,不為基本生活保障擔憂,長安村便民服務中心積極組織村幹部、網格員、黨員志願者將服務窗口前移,對轄區高齡、重病、殘疾等特殊人員及時提供到府認證服務,將“群眾來辦理”變為“到府為您辦”。

  同時,對主動前來辦理認證的群眾做到熱情接待、耐心解答,針對老年人不熟悉認證流程、不會作業系統程式等實際困難,通過手把手教、面對面講,幫助大部分老人學會使用手機APP進行認證。

湖州1.jpg

  目前長安村已累計為高齡、殘疾、孤寡等待遇領取群眾提供到府服務300余人次,讓百姓少跑腿、不跑腿,不斷提升群眾的獲得感和幸福感。

  利民之事,絲發必興;厲民之事,毫末必去。長安村便民服務中心始終堅持以黨建為引領,持續深化群眾服務工作,真正做到讓群眾少跑路,讓更多的“到府服務”便於民、惠於民、利於民,真正把群眾的“煩心事”辦成“暖心事”,用實際行動詮釋服務群眾“最後一公里”。

來源: 湖州線上    | 撰稿:記者 陳亞萍    | 責編:周宣印    審核:張淵

新聞投稿:184042016@qq.com    新聞熱線:13157110107    

浪潮評論
潮評社
國網傳播
微店
我要發稿
廣告合作
浪潮評論
潮評社
國網傳播
忠文創
我要發稿
廣告合作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話: 057187567897 京ICP證 040089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