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創 專題 新經濟 曝光臺 中國訪談 中國三分鐘 沖浪特殊資産 潮評社 溫州 紹興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廬 文娛
您的位置:首頁 > 浙江 > 湖州 新聞詳情 A- A+
全省冠軍!厲害了!
發佈時間:2024-01-05 09:35:44    

   重達547.1克的螃蟹和338.4克的沼蝦見過嗎?吳興區的一方池塘裏最近遊出了兩項“全省冠軍”。得益於吳興區創新推出的“蝦蟹套養”模式,由吳興區農業農村局農業技術推廣服務中心提供技術指導的螃蟹和沼蝦在重量上均創造了歷史紀錄,成為農業養殖戶津津樂道的稀奇事。

  根據浙江省農業農村廳“浙江農業之最”委員會近日公佈的《2023年度浙江農業之最紀錄》,吳興龔叔螃蟹養殖場選送的羅氏沼蝦創造了浙江最重羅氏沼蝦歷史紀錄,湖州湖星生態農業發展有限公司選送的中華絨螯蟹創造了浙江最重河蟹歷史紀錄。

湖州.jpg

  ▲ 圖為普通6兩的河蟹和最大的吳興河蟹對比圖

  “浙江農業之最”創建活動是全國首創性農業文化活動,自開展以來累計創造紀錄222項,旨在通過權威性的評選方式、規範化的認定標準,引導農業主體從單純追求數量向注重品質與效益並重轉變。“這是吳興農産品首次獲評該榮譽,也成為廣大農業主體以科技為引領推動農業高品質發展的一個生動注腳。”省農業農村宣傳中心主任孫燕勤表示。

湖州1‘’.jpg

  ▲ 圖為來自吳興區的547.10克“最重河蟹”創造了“浙江農業之最”

  要想把螃蟹和沼蝦養到全省最重可不是那麼容易的事,“最”字風景的背後是持久的農技探索。位於吳興高新區的龔叔螃蟹養殖場是當地探索開發試行“蝦蟹套養”模式的“試驗田”之一。去年,在上海海洋大學、省淡水水産研究所、省農科院的指導下,養殖場實現了每畝可産優質湖蟹300斤、青蝦100斤、大規格羅氏沼蝦75斤以上的好成績。

湖州2.jpg

  ▲ 圖為來自吳興區的羅氏沼蝦

  “通過近3年的完善優化,我們套養的羅氏沼蝦腹白個大均勻、顏色透亮乾淨、肉質飽滿細嫩,深受群眾喜愛,還沒成熟的時候就已經被客戶預定了,畝均增收4500元以上。”養殖場負責人龔炳根説。

  “蝦蟹套養”模式正促使越來越多的養殖戶從傳統單一的養殖模式向現代化、規模化、效益化轉變。“為加快推進農業農村現代化,支援農業高品質發展,我們推出了《關於支援農業農村高品質發展的政策意見》,加大農業高科技人才的引進,鼓勵更多的農業主體提高種養殖農事技能素質,努力培育出更多的全省冠軍。”吳興區農業農村局農業技術推廣服務中心主任張艷説。

來源: 湖州線上    | 撰稿:記者 李則名    | 責編:周宣印    審核:張淵

新聞投稿:184042016@qq.com    新聞熱線:13157110107    

浪潮評論
潮評社
國網傳播
微店
我要發稿
廣告合作
浪潮評論
潮評社
國網傳播
忠文創
我要發稿
廣告合作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話: 057187567897 京ICP證 040089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