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創 專題 新經濟 曝光臺 中國訪談 中國三分鐘 沖浪特殊資産 潮評社 溫州 紹興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廬 文娛
您的位置:首頁 > 浙江 > 湖州 新聞詳情 A- A+
9年輪椅生活,他終於重新站了起來
發佈時間:2024-01-03 15:52:23    

   “謝謝所有醫生的幫助,以後我不用一直坐在輪椅上了。” 近日,坐輪椅9年的南潯鎮居民費大叔重新站了起來,這得益於南潯區中醫院骨傷科醫護團隊的共同努力。

  去年10月,費大叔輾轉來到了南潯區中醫院骨傷科,希望醫生能對他的類風濕關節炎進行診治。由於長期坐在輪椅上難以得到活動,費大叔每隔兩個月便需要住院進行調理。僅2023年1月到10月,他就因類風濕性關節炎及肺部感染等原因住院5次。醫生詢問病史後,發現讓費大叔無法站立的真正原因,竟是他9年前不慎摔傷所導致的股骨粗隆間骨折。經過慎重考慮及詳細溝通後,醫生建議費大叔住院進一步治療。

湖州.jpg

  入院次日,中醫院骨傷科團隊詳細商討了針對費大叔的診療方案。診斷報告顯示,患者不僅患有類風濕性關節炎,還患有左側股骨頭壞死,左股骨粗隆間骨折畸形癒合,左髖關節強直等疾病。

  手術前,中醫院骨傷科團隊充分評估了費大叔的髖關節情況。結合患者自身的個人特點和需求,決定採用股骨近端截骨術+髖關節松解+內收肌松解術+左側人工全髖關節置換術,目的是恢復患者的左髖關節功能,盡可能使其能夠下地行走。

  術後,費大叔得到了骨傷科醫護全面的康復護理和指導。醫護人員為其設計了個性化的康復計劃,包括早期功能鍛鍊、康復階段的漸進性增加和逐步恢復正常活動等。通過科學的康復方案,費大叔逐漸恢復了正常的關節功能,提高了生活品質。

湖州1.jpg

  據了解,南潯區中醫院骨傷科是浙江省中醫藥重點專科建設科室、湖州市中醫藥重點專科。經過多年的發展以及與浙江省中醫院的深度合作,科室目前已建設成為區內中醫優勢突出、西醫手段先進的中西醫結合骨傷臨床科室。

來源: 湖州線上    | 撰稿:通訊員 仰莉莉    | 責編:周宣印    審核:張淵

新聞投稿:184042016@qq.com    新聞熱線:13157110107    

浪潮評論
潮評社
國網傳播
微店
我要發稿
廣告合作
浪潮評論
潮評社
國網傳播
忠文創
我要發稿
廣告合作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話: 057187567897 京ICP證 040089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