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創 曝光臺 中國訪談 中國三分鐘 沖浪特殊資産 潮評社 溫州 紹興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廬 文娛
您的位置:首頁 > 浙商 > 浙商熱點 新聞詳情 A- A+
浙商不僅會賺錢而且很有文化
發佈時間:2017-12-01 15:24:01    

  作為第四屆世界浙商大會的專項活動之一,浙商文化論壇近日在浙商博物館舉行。

  説到浙商,溫商自然是其中的代表之一。當年,電視劇《溫州一家人》創造了收視奇跡,後來有了《溫州兩家人》,而現在《溫州三家人》也將與大家見面。編劇程蔚東表示,一部當代經濟史,一半在浙江。《溫州三家人》把筆觸深入到當初創業成功的溫商和他們的後代的矛盾衝突中。

  溫商精神是整個浙商精神的一種縮影。在本次文化論壇的圓桌會議上,歐洲杭州總商會會長、德國聯合健康醫藥董事長朱培華説:“浙商不僅會賺錢,而且很有文化。比如我自己的另外一個身份就是曲作家。”他創作的《勞動托起中國夢》廣受好評,他創作的《浙商之歌》感動了眾多浙商。2016年G20期間,他創作的《九月杭州桂花香》傳唱一時。

  省僑商會常務副會長、法國亞美傑國際集團董事長郭勝華説:“浙商為什麼會厲害,就是因為會做夢、圓夢,再做夢、再圓夢。比如我,上世紀70年代出國只想賺個十萬塊回來,後來卻帶了六七千鄉親出去致富。創業夢、出國夢、反哺夢、回歸夢,我都圓了。”

  此外,本次浙商文化論壇期間,配套舉行的浙商“一帶一路”成果展及第二屆浙商文化雙年展,也在浙商博物館開幕。

來源: 錢江晚報    | 作者:    | 責編:陶嫦君    審核:張淵

新聞投稿:184042016@qq.com    新聞熱線:13157110107    

浪潮評論
潮評社
國網傳播
微店
我要發稿
廣告合作
浪潮評論
潮評社
國網傳播
忠文創
我要發稿
廣告合作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話: 057187567897 京ICP證 040089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