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創 曝光臺 中國訪談 中國三分鐘 沖浪特殊資産 潮評社 溫州 紹興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廬 文娛
您的位置:首頁 > 浙商 > 浙商熱點 新聞詳情 A- A+
2017年度“風雲浙商”30強揭曉
發佈時間:2017-12-18 15:16:45    

  目前,2017年度“風雲浙商”30強名單揭曉。天皇藥業的陳立鑽、力高控股的陳曉軍、長峰集團的童錦泉、大疆創新汪滔等30位浙商榜上有名。

  2017年,新時代浙商精神引領浙商發展的新征途,新時代呼喚新風貌,新作為推動新發展。今年的風雲浙商評選將梳理新時代下浙江經濟的發展脈絡,挖掘踐行新時代浙商精神的標桿典型。

  新時代浙商精神的踐行者

  創業、創新、擔當、合作、法治、奮鬥——新時代浙商精神引領著浙商新一輪的發展。在本屆入選的30強浙商中,有不少是新時代浙商精神的踐行者,他們在各自創業的領域幾十年如一日默默耕耘,直至成為行業的隱形冠軍。

  在30強群體中,浙江天皇藥業有限公司董事長陳立鑽可謂是其中的典型代表。他始終堅持“工匠精神”,早年就獨居深山8年,成為第一個人工種活鐵皮石斛的人。近年來,他堅持科技創新,他牽頭的鐵皮石斛相關課題,還被列為國家新藥創新重大科技專項。如今,陳立鑽佈局大健康産業,不遺餘力傳承傳統文化。

  此外,還有收購比利時國寶品牌、向微笑曲線兩端延伸的力高控股董事長陳曉軍;有88歲依舊活躍在藥品研發、企業經營第一線的海南亞洲制藥董事長樓金。

  堅守實業不斷創新的探索者

  實業為基,2017年,一批堅守實業的浙商代表積極推進創新驅動發展戰略,以資訊化、智慧化為主攻方向,依靠網際網路大數據、人工智慧等手段,加快了對所在傳統産業的改造升級。

  諾力智慧的丁毅,讓勞動密集型的倉儲車間變成全自動的無人車間,從分揀到輸送,實現了倉儲全過程的智慧化;慈星股份的孫平范,讓一家傳統的紡織機械製造企業轉型為機器人領域的領軍企業。

  “一帶一路”上的先行者

  近年來,“一帶一路”沿線吹起了強勁的“浙江風”。浙商群體在一帶一路沿線積極佈局,取得了豐碩成果。

  承建吉布地總統府的寶業集團,從建築行業起家,隨著“一帶一路”倡議走遍全球,企業規模已超500億;久立集團的周志江,十年磨一劍,憑藉頂尖的特種鋼材製造水準,成為今年走出國門的第三代核電項目華龍一號的主供應商。

  義烏天盟的馮旭斌,其運營的“義新歐”專線是“一帶一路”上運作線路最長,滿載率最高的班列,他的存在讓浙江製造更快地走向世界。

  品牌路上的引領者

  品牌引領,品質為王,浙商群體在引領行業發展的同時,也創建起了自己響噹噹的品牌,成為各自行業的一面旗幟。帶領華日穩紮穩打,不畏跨國巨頭擠壓的女浙商陳勵君;電商衝擊下逆勢生長,實現線下銷售翻紅的顧家家居董事長顧江生; 25年長盛不衰,以品質立品牌的濱江地産董事長戚金興……他們在各自領域創造了一個個行業的金字招牌。

 

來源: 錢江晚報    | 作者:    | 責編:陶嫦君    審核:張淵

新聞投稿:184042016@qq.com    新聞熱線:13157110107    

浪潮評論
潮評社
國網傳播
微店
我要發稿
廣告合作
浪潮評論
潮評社
國網傳播
忠文創
我要發稿
廣告合作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話: 057187567897 京ICP證 040089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