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
最新原創 專題 新經濟 曝光臺 中國訪談 中國三分鐘 沖浪特殊資産 潮評社 溫州 紹興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廬 文娛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頁 > 要聞 新聞詳情
中國城商聯農村商業與社會服務工作委員會在杭成立
中國網 · 通訊員 張明 | 發佈時間2022-05-27 17:29:41    

   5月27日,中國城商聯農村商業與社會服務工作委員會(簡稱“中國城商聯農商委”)在杭州蕭山成立。該委員會旨在通過深度參與鄉村振興供需環節,以“輸血”與“造血”相結合的方式,多層次、多領域、有重點的推動全國各地鄉村振興項目。

mmexport1653643913473.jpg

  民政部和國家鄉村振興局日前發佈《關於動員引導社會組織參與鄉村振興工作的通知》要求,參與鄉村振興,既是社會組織的重要責任,又是社會組織服務國家、服務社會、服務群眾、服務行業的重要體現,更是社會組織實幹成長、實現高品質發展的重要途徑和廣闊舞臺。

  據悉,經報請上級主管機關審核批准,中國城商聯農商委成立當天召開了一屆一次委員代表大會,會上選舉産生了第一屆委員會領導班子和常務委員會。中國城商聯副會長章建高同志當選農商委主任,中國城商聯副秘書長、浙辦主任黃磊當選農商委秘書長,宋光、朱愛蘭、張少傑、孟磊、梁田當選農商委副主任,經黃磊秘書長提議,委員會審議通過聘任王巍、張金春、祝康、章飛、潘則序為農商委副秘書長。中國城商聯農商委設立的部門有標準化部、委員部、行政部、品牌部、平臺部、認證部、培訓部和公益部,保障所有工作依法依規,機制公開透明。

mmexport1653643915887.jpg

  黃磊在會上表示,開展全國農村商業互聯和社會服務互鏈工作,是堅定不移推動縣域商業體系建設促進鄉村消費,加快建設全國統一大市場,引導社會組織參與鄉村振興工作,全面啟動鄉村建設行動實施,推進産業振興、人才振興、商業文化振興、要素市場化配置和商業數字化轉型,促進農村商業服務業又好又快發展,實現高品質發展、共同富裕的重要舉措。

  章建高認為,新成立的農村商業與社會服務工作委員會應該嚴格按照民政部、國資委、中國城商聯的有關規定下開展相關工作,促進農村新産業、新業態、新商業模式發展,推動農村生活性服務、生産性服務、社會性服務體系建設,滿足廣大農民群眾生活需求、發展需求和利益需求,為助力地方區域經濟與社會高品質發展轉型升級、推動農村商業與社會服務領域健康發展做出應有的貢獻。

mmexport1653643911223.jpg

  中國城商聯會長宣春雷代表七屆理事會發來賀信,賀信中提到“開展全國農村商業互聯和社會服務互鏈工作,應補充完善商品和服務的品質評定體系、資源和資産的價值評估體系、市場和流通的信用評價體系,激活與金融、保險、商業、文化、旅遊、醫療和公益等社會企業組織的工作聯席機制,為農村商業服務業添加新動力、煥發新活力、培育新的經濟增長點。”。

來源:中國網    | 撰稿:通訊員 張明    | 責編:俞舒珺    審核:張淵

新聞投稿:184042016@qq.com    新聞熱線:13157110107    

來源:中國網    | 撰稿:通訊員 張明    | 責編:俞舒珺    審核:張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