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
最新原創 專題 新經濟 曝光臺 中國訪談 中國三分鐘 沖浪特殊資産 潮評社 溫州 紹興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廬 文娛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頁 > 要聞 新聞詳情
北京各單位服務保障人員限制跨區域流動
央視網 · 辛文 | 發佈時間2022-05-24 17:20:58    

   5月24日,北京召開新冠疫情防控第344場新聞發佈會,通報疫情最新情況。

  北京市委宣傳部副部長、市政府新聞辦主任、市政府新聞發言人徐和建介紹,在已發現的病例中,涉及多名單位內部保安、食堂、運維等服務保障人員。為全面加強單位內部人員管理,堵塞風險漏洞,本市提出加強疫情期間單位服務保障人員防疫管理的6條措施。

  一是明確單位主體責任,堅持誰管理誰負責、誰用工誰負責,各單位切實承擔保潔、保安、物業、食堂、維修、運維等服務保障人員疫情防控的主體責任,涉及第三方派出機構人員的用工單位,與派駐機構共同承擔疫情防控責任。對因責任不落實造成疫情傳播的,依法依規追究責任。

  二是要建立人員臺賬,各單位要全面摸排,動態掌握固定用工、臨時用工等各類人員資訊,建立人員資訊臺賬,確保不漏一人。

  三是落實日常管理制度,各單位要嚴格人員崗位設置,固定用工崗位,確保專崗專人服務保障人員實行單位、家庭點對點閉環管理,重點單位實行封閉管理,加強健康管理等要求。

  四是嚴控人員流動聚集,各單位服務保障人員限制跨區域流動,就地做好管理工作,各單位根據崗位特點合理劃分工作流線,嚴格分區管理,減少扎堆聚集,不串門,嚴防疫情交叉傳播風險。

  五是加強集體宿舍管理,各單位要改善服務保障人員集體宿舍居住條件,儘量降低人員住宿密度,明確宿舍管理責任,保持宿舍空氣流通和乾淨整潔,每日進行環境消毒,定期開展環境核酸檢測。

  六是加強人員培訓教育,普及防疫知識,督促提高疫情防範意識,養成個人良好衛生習慣,自覺遵守疫情防控各項規定。

來源:央視網    | 撰稿:辛文    | 責編:趙慧子    審核:張淵

新聞投稿:184042016@qq.com    新聞熱線:13157110107    

來源:央視網    | 撰稿:辛文    | 責編:趙慧子    審核:張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