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
最新原創 專題 新經濟 曝光臺 中國訪談 中國三分鐘 沖浪特殊資産 潮評社 溫州 紹興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廬 文娛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頁 > 要聞 新聞詳情
武警衢州支隊:特殊“表白儀式”告白“軍中暖男”
中國網 · 通訊員 陸宇暉 劉凱銘 | 發佈時間2022-05-24 14:45:08    

   溫馨甜蜜的鮮花蠟燭,醞釀已久的卡片視頻,蜂擁而來的“吃瓜群眾”……近日,武警衢州支隊的新兵們在班宿舍樓下向自己的班長展開了一場暢快淋漓的“喊樓告白”。

  班長謝永濤怎麼也想不到,有一天自己也會成為人群裏被“告白”的主角。“當時中隊安排班長們在樓內研討教學法,新兵在樓前體會動作,大家都沒有起疑心。”謝永濤回憶道,“十分鐘後,我突然聽到窗外好多人在喊‘謝永濤班長,請您下樓!’當時我還以為自己聽錯了。”

微信圖片_20220524144547.jpg

  班長們下樓後,映入眼簾的是早已準備好的“告白現場”。新兵迅速把班長簇擁到燭火中央。“謝謝班長在我肚子痛的時候冒著雨背我去醫務室!班長辛苦了!”“謝謝班長這麼久以來對我無微不至的關心和愛護!”“班長,我們愛您!”新兵們紛紛對班長致以真摯告白,隨後獻上了親手疊好的鮮花和愛心。新兵汪天霖説:“平常雖然心裏對班長們的悉心教導充滿感激,但總是沒有機會表達出來,今天終於借著這個機會傾訴感謝,對我來説是一次開心且難忘的經歷。”

  該中隊指導員朱捷安介紹,此次活動旨在為新兵與班長搭建溝通橋梁,加深相互理解,密切內部關係,消除思想隔閡,為下步大力開展思想教育工作奠定基礎。朱捷安説:“我們抓住年輕的新戰友喜歡追逐潮流的特點,營造年輕官兵熱愛的“儀式感”,鼓勵新兵向班長勇敢表達感恩之情,達到了預期的效果。”

  據了解,該中隊還同步開展了“我為班長做件小事”、“寫寫我的心裏話”等活動,極大提升了新訓集體的凝聚力和戰鬥力。

來源:中國網    | 撰稿:通訊員 陸宇暉 劉凱銘    | 責編:汪傑菲    審核:張淵

新聞投稿:184042016@qq.com    新聞熱線:13157110107    

來源:中國網    | 撰稿:通訊員 陸宇暉 劉凱銘    | 責編:汪傑菲    審核:張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