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
最新原創 專題 新經濟 曝光臺 中國訪談 中國三分鐘 沖浪特殊資産 潮評社 溫州 紹興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廬 文娛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頁 > 要聞 新聞詳情
中國女籃名將李月汝將從廣州啟程赴WNBA效力
廣州日報 · 黃維 | 發佈時間2022-05-21 09:54:32    

   今晚8時,李月汝就將在廣州乘坐飛機前往洛杉磯,再轉機到達芝加哥,正式加盟WNBA芝加哥天空隊。離開之前,她回到了這些年一直訓練、比賽的大朗體育館,在追夢的“起點”接受了廣州日報全媒體記者的採訪。李月汝談到了自己的夢想,這些年的堅持以及積累,她還在“520”這個特殊的日子,談到對愛人和自己的期待。

  機會難得,先要“展現自己”

  李月汝的WNBA之旅一波三折。為了備戰女籃今年的國際賽事,李月汝放棄了去WNBA打球,打算專心留在國家隊備戰,但隨著情況的變化,最終確定了行程。“感謝中國籃協,有他們的支援,我才能夠有出去鍛鍊的機會,真的非常感謝。”李月汝説。

  對於這次“圓夢之旅”,李月汝認為展現自己最重要,她也提前做了功課。“對天空隊球員還算比較了解,雖然有一些叫不上名字,但大部分比較熟悉,她們在國際上很有名,技術特點我也比較了解。”李月汝還談到了自己的優勢,“現在隊裏可能有和我同位置的球員,但沒有和我同類型的球員,我在籃下會比較佔優勢。”

  到達芝加哥後,李月汝將有一到兩周的時間恢復狀態,隨後再等待比賽的機會和上場時間。

  WNBA的賽季將一直持續到8月,屆時將為各隊球員參加女籃世界盃空出檔期;而李月汝能否在WNBA立足,在這幾個月的比賽之中就能見分曉。

  “很久沒有打主客場的比賽了,我還是很期待的。”李月汝説:“希望我有比較好的發揮,也希望我能為芝加哥天空隊做出貢獻。”

  充滿信心,厚積薄發有準備

  WNBA強手如林,但李月汝並不緊張。她在職業生涯的幾個關鍵時刻都完成了蛻變,現在已經積累了很多,是到展現自己能力的時候了。

  2015年,李月汝升入廣東女籃一隊,開始參加WCBA聯賽。回想起自己籃球生涯剛開始的時候,李月汝笑稱當時“不知道自己幾斤幾兩”:“剛上一隊的時候,我是亞青賽拿了MVP回來的,但‘該我上’的時候卻坐板凳。我為什麼打不上球?這對我打擊很大。”

  第二個階段的心理關是消除“膽怯”。第一次被選拔到國家隊,李月汝“慌”了,“當時覺得自己不夠水準,沒法勝任……但第一次打亞洲盃,我發揮得還不錯,就建立了自信。”

  在職業生涯中努力進取、3次在WCBA奪冠、逐漸成為國家隊主力——李月汝日漸成熟。“這次去WNBA打球,我是不卑不亢的。”李月汝自我剖析,“因為我知道自己‘幾斤幾兩’,我一定會盡我所能,把這幾年累積的大賽經驗、技戰術水準都拿出來,應對在賽場上出現的問題。”

  出發前的李月汝做好了心理建設,接下來就是“場上見”了。

  “520”相聚,籃壇情侶同進步

  儘管要到不同的文化背景下的地方打球,但李月汝對融入WNBA毫不擔心。“語言上,我能聽懂比較多的內容了,但詞彙量不夠,語法也不太好,但邊説邊比畫吧。”李月汝説,“融入文化可能會有一些難度,但‘籃球無國界’,我們靠著球場上的交流,會變成很好的朋友。”

  籃球不僅給李月汝以事業,更給了她愛情。她透露,在“520”這個特殊的日子,她和男友、效力於深圳男籃的趙義明也相聚了。作為情侶,趙義明經常給李月汝當“陪練”,兩人一起訓練,共同進步。“我們中午見面了,其實我們都不習慣當著很多人的面‘秀恩愛’,我希望大家多關注我和他在球場上的表現,為我們的進步開心。”

來源:廣州日報    | 撰稿:黃維    | 責編:盧橋輝    審核:張淵

新聞投稿:184042016@qq.com    新聞熱線:13157110107    

來源:廣州日報    | 撰稿:黃維    | 責編:盧橋輝    審核:張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