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
最新原創 專題 新經濟 曝光臺 中國訪談 中國三分鐘 沖浪特殊資産 潮評社 溫州 紹興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廬 文娛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頁 > 要聞 新聞詳情
武警衢州支隊組織官兵“打卡”軍史館重溫紅色記憶
中國網 · 汪傑菲 通訊員 陸宇暉 陳銘澤 | 發佈時間2022-05-18 18:57:39    

   以史為鏡映忠誠,以史鑒今葆初心。5月18日,正值第46個國際博物館日來臨之際,武警衢州支隊組織官兵開展“重溫隊史,砥礪強軍”主題活動,讓官兵們走進軍史館觸摸歷史,重溫支隊創建歷程,激發青年官兵矢志強軍的意志決心。

mmexport1652871871077.jpg

  “軍史館是歷史的另一種展現,重在總結,映照現實。”該支隊政治工作處副主任張國平介紹,“作為政工戰線上的一員,如何搞好新時期政治教育,是我們必須解答好的時代考題,而軍史場館就是我們有力的宣教陣地。”

  “我宣誓,我志願加入中國共産主義青年團,堅決擁護中國共産黨的領導……”活動現場,該支隊青年官兵在營區主題雕塑前整齊列隊,面對著鮮艷的團旗高舉右拳,莊嚴宣誓。字字鏗鏘、句句有力,凝聚著青年官兵的使命感和責任感。

  隨後,支隊還組織官兵們參觀了支隊史館、軍史長廊。懸挂的一塊塊彰顯榮耀的獎牌、一面面凝聚讚譽的錦旗、一段段振奮人心的戰鬥故事,無不訴説著光輝的歷史,印刻著紅色的記憶,令參觀官兵深受鼓舞。

  韓臻作為支隊最年輕的幹部,接任講解員一職以來,經常獨自來到史館練習解説,她説:“能夠講述英雄戰友的事跡,我感到無比驕傲與自豪。每次講都會有新的感悟和收穫,更加堅定了我強軍報國的決心。”

  據悉,自2020年以來,該支隊設立專班查閱史料修訂年鑒、徵集支隊相關歷史文物,並投入百萬專項資金翻修更新軍史館、榮譽室,興建營區榮譽墻,確保“紅色家譜”常用常新,代代相傳。

來源:中國網    | 撰稿:汪傑菲 通訊員 陸宇暉 陳銘澤    | 責編:俞舒珺    審核:張淵

新聞投稿:184042016@qq.com    新聞熱線:13157110107    

來源:中國網    | 撰稿:汪傑菲 通訊員 陸宇暉 陳銘澤    | 責編:俞舒珺    審核:張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