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
最新原創 專題 新經濟 曝光臺 中國訪談 中國三分鐘 沖浪特殊資産 潮評社 溫州 紹興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廬 文娛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頁 > 要聞 新聞詳情
哈爾濱男子燒傷身亡未發現涉黑線索 官方最新通報
央視新聞 · 辛文 | 發佈時間2022-05-16 08:17:33    

   據“平安哈爾濱”微信公眾號消息,2022年5月8日,哈爾濱市一男子燒傷身亡。哈爾濱市成立了由政法、公安、檢察等部門及有關專家組成的調查組,經現場勘查,並調取曹某濤所駕車行車記錄儀,120急救車醫務人員工作記錄儀,出警民警執法記錄儀,加油站、超市、行車沿線和醫院急診室視頻監控,走訪調查證人48人,製作筆錄70份。調查情況如下:

  經核,5月8日13時45分,哈爾濱市公安局110指揮中心接到報警稱:道裏區天平路附近有人燒傷。民警趕到現場,發現一男一女被燒傷,與120急救人員將傷者送至哈爾濱市第五醫院救治。傷者曹某濤(男,35歲)經搶救無效死亡;傷者盧某秋(女,37歲)右背部、右肩部及右上臂Ⅱ度燒傷,無生命危險。

  經查,5月7日,曹某友(男,56歲,死者曹某濤之父)在道裏區天平路與南湖路交叉口北側人行道擺攤刷車。當天18時40分許,道裏區綜合行政執法局工作人員因曹某友違規佔道刷車,暫存其刷車水泵于道裏區執法局,曹某友、曹某濤父子懷疑是同在此處擺攤刷車、此前發生過矛盾,且當時不在現場的張某和(男,40歲,綽號“大和子”,與網傳“大河子”並非一人)舉報的。

  視頻和微信支付記錄及證人證實,5月8日10時41分,曹某濤在道裏區新發鎮勝利加油站購買92號汽油16.75升,先將汽油加入自帶的塑膠桶中,放于車後貨箱,剩餘汽油加入其駕駛的黑AL5*59灰色福田小貨車內。11時19分,曹某濤到道裏區嶗山路宜居家園(一期)啟誠超市,購買了兩個防風打火機和一個普通打火機。

  視頻及有關目擊證人證明,13時34分58秒,曹某濤下車,拎著裝有汽油的塑膠桶步行前往事發地點,找到張某和(大和子),與之發生爭吵,曹某濤將汽油潑灑在自己身上及周邊,正在刷車的盧某秋(張某和妻子)上前勸解,張某和將汽油桶從曹某濤手中搶下,並移至10米以外。其間,曹某濤將盧某秋摟住,在盧某秋掙脫中,將手中打火機點燃,致二人不同程度燒傷。經比對,在現場提取的打火機,與曹某濤在超市購買的一致。打火機和汽油桶蓋上檢出的DNA,經比對與曹某濤一致。此外,據執法記錄儀、120工作記錄儀記錄,120急救人員、出警民警詢問,及在場目擊者證實,曹某濤是自己點的火。

  醫院急診室的視頻顯示,事發時未在現場的曹某濤母親韓某英對曹某濤説“他兒子澆的,聽著沒有”,曹某濤點頭。其母又對曹某濤説“聽見沒有?他爹把著的你,他兒子往你身上倒,他爹把著你,往你身上澆的汽油,他兒子點的,知道了不”?曹某濤點頭“嗯”。隨後,曹某濤之妹曹某錄製了網傳視頻,相關內容與事實不符。經查張某和的兒子當時並不在事發現場。

  經出警民警、120急救人員及現場目擊證人證實,現場曹某濤未被繩子捆綁,刑事技術部門現場勘查未發現現場有繩子殘留物,檢驗鑒定未見繩子捆綁痕跡,網傳的“繩子”為燒焦的衣服殘留物。

  在調查過程中,未發現涉黑涉惡線索。

  調查組將始終堅持依法公正、實事求是、嚴謹負責,嚴肅查處任何違法違規行為。

  哈爾濱市調查組

  2022年5月15日

來源:央視新聞    | 撰稿:辛文    | 責編:俞舒珺    審核:張淵

新聞投稿:184042016@qq.com    新聞熱線:13157110107    

來源:央視新聞    | 撰稿:辛文    | 責編:俞舒珺    審核:張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