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創 曝光臺 中國訪談 中國三分鐘 沖浪特殊資産 潮評社 溫州 紹興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廬 文娛
您的位置:首頁 > 新聞 新聞詳情 A- A+
浙江武義:要把電動工具行業培育成“武義製造”窗口和品牌
發佈時間:2019-05-19 08:33:21    

  5月17日,2019第30屆全國電動工具配套會議暨五金工具博覽會在武義會展中心開幕。來自全國十多個省的160多家名優企業,以及包括德國、南韓、沙特、印尼、俄羅斯等外商在內的5000多名採購商雲集溫泉名城,推進行業交流,共謀産業發展。

盤01.jpg

  作為“行業風向標”和業界一年一度的盛會,全國電動工具配套會議已成功舉辦30屆。本屆展會由中國電器工業協會電動工具分會、武義縣人民政府、上海電動工具研究所(集團)有限公司主辦,展會恰逢全國電動工具配套會議30年,也是在武義舉辦的第8年。“我們將持續提升展會的專業度和影響力,不斷創新辦展模式、豐富展會內涵、創造良好環境、提供優質服務,使展會成為促進國內外業界交流合作的重要平臺,在成果展示、品牌打造、貿易合作、招商引資等方面起到重要的引領作用。”武義縣主要領導説。

盤02.jpg

  本屆展會的展區按特色劃分,有新産品新技術(鋰電)區、高端配套區、智慧生産設備機器人區、特裝區和標準展位區,內容豐富,形式多樣。期間的活動精彩紛呈,有中國電器工業協會電動工具分會正副理事長會議、中國電器工業協會電動工具分會八屆三次理事(擴大)會議、配套會30年曆程展設計大賽作品展、智慧化改造提升現場會、“創新工具 智享生活”第五屆中國(武義)電動工具設計大賽總結研討會等活動。

盤03.jpg

  武義連續5年先後與浙江大學、中國電器工業協會電動工具分會、上海電動工具研究所(集團)有限公司聯合舉辦全國電動工具産品設計大賽,累計徵集參賽作品4195件,促進了企業與國內外設計機構、院校間的交流合作。開幕式當天展出了歷屆電動工具産品設計大賽獲獎作品138件,人工智慧吸掃車、電助力車、鐳射採血儀……大賽作品從産品的單一設計到多元化設計、從外觀設計到整機提升,內容更豐富,作品含金量逐年提升。

盤04.jpg

  武義作為中國電動工具製造基地、浙江省電動工具出口基地,現有生産及相關配套企業528家,從業人員5.2萬,年産值突破110億元,産品佔全國市場份額23%以上,電錘産量和出口量佔全國的70%以上,連續18年穩居全國縣(市、區)首位。行業內現已擁有國家級AAA信用等級企業2個、中國名牌産品1個、中國馳名商標3個,浙江省出口名牌3個、浙江省名牌産品3個,金華市出口名牌5個、金華市名牌産品5個。

盤05.jpg

  武義電動工具産業層次逐步提升,涌現出了一批重視技術、追求創新的重點骨幹企業。浙江恒友機電有限公司專注中高端電錘和電鎬的研發製造,2014年推出的紅圈系列,性能媲美國際大牌;浙江意達電器有限公司先後獲得“浙江省民營示範基地”“浙江品質信得過産品”等數十項殊榮,生産的電鑽在業內具有較高知名度和美譽度;浙江大宇電器有限公司、浙江浩達工具製造有限公司分別作為全國電動工具行業唯一企業入選2017、2018年度央視《品質》欄目;武義縣華銳工具製造有限公司、浙江武精機器製造有限公司入選“浙江製造精品”。

盤06.jpg

  近年來,武義依託良好的區位優勢、資源稟賦和産業基礎,狠抓項目建設,謀實産業基礎,優化營商環境,不斷發展壯大實體經濟。産業平臺更加高端。整合通用航空産業園、科技城、新材料産業園、高端裝備製造園,拓展“萬畝千億”平臺,可供項目落地面積已拓展至2000畝,正在積極招引大項目好項目入駐。産業政策更加精準。密集出臺工業企業扶持政策,去年為企業降稅減負9.4億元,兌現工業扶持資金2.1億元,幫助企業轉貸49億元。産業服務更加優化。圍繞“全省一流、全市標桿”營商環境目標,高規格召開全縣營商環境大會,實體化運作企業服務中心,“一站式”幫助企業解決難題。武義把電動工具行業作為七大細分行業的培育重點,確定13個電動工具“單打冠軍”培育名單,積極打造省級電動工具産業創新服務綜合體,謀劃建設全國乃至世界領先的電動工具檢驗檢測中心,與江蘇啟東市聯手打造“小廣交會”,力爭用三到五年時間,把電動工具行業培育成“武義製造”的窗口和品牌。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李增煒 朱躍軍 潘巍    | 責編:王思楊    審核:張淵

新聞投稿:184042016@qq.com    新聞熱線:13157110107    

浪潮評論
潮評社
國網傳播
微店
我要發稿
廣告合作
浪潮評論
潮評社
國網傳播
忠文創
我要發稿
廣告合作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話: 057187567897 京ICP證 040089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