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創 曝光臺 中國訪談 中國三分鐘 沖浪特殊資産 潮評社 溫州 紹興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廬 文娛
您的位置:首頁 > 新聞 新聞詳情 A- A+
浙江省第十六屆運動會在湖州開幕 袁家軍宣佈開幕
發佈時間:2018-09-17 08:31:56    

   “湖通四海,浙運生機”。今天,南太湖畔處處洋溢著青春的氣息和火熱的激情。晚8時整,浙江省第十六屆運動會在湖州市奧體中心開幕。省長袁家軍宣佈省運會開幕。姒健敏、成岳衝、鄭繼偉、王文全、周少鋒出席開幕式,湖州市、省體育局負責人分別致辭。

1537144485586_5b9ef6a5159bb839d07af0c8.jpg

  本屆省運會是在全省上下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浙江工作“幹在實處永無止境,走在前列要謀新篇,勇立潮頭方顯擔當”的重要指示精神,推進“八八戰略”再深化、改革開放再出發大背景下舉辦的一次全省綜合性體育盛會,集中展示浙江省深化改革開放和體育事業發展成就,全面檢驗浙江省青少年競技水準和精神風貌,必將有力推動全民健身運動開展和健康浙江建設,促進浙江省體育事業在新時代努力譜寫勇立潮頭新篇章。

1537144486295_5b9ef6a6159bb839d07af0c9.png

  開幕式上,運動員、裁判員代表進行了宣誓,運動員代表孫楊點燃了主火炬。隨後,舉行了以“人文省運、綠色省運、智慧省運”為主題的文藝演出。

  本屆省運會共設置26個大項、32個分項、769個單項,決出912枚金牌,是歷屆省運會設項最多最全的一屆。各地市、行業代表團參賽總人數超過1.2萬人。在前期已經結束的13個項次比賽中,已産生319枚金牌。競賽項目根據2020年東京奧運會項目設置需要,相應進行改革,新增設了擊劍、攀岩、空手道、馬術、高爾夫等5個大項和田徑、游泳、划船、射擊、射箭等項目中的部分小項。特別是為進一步推進足球改革,本屆省運會增設了足球男子小年齡組項目,增加了12枚金牌。

1537144486584_5b9ef6a6159bb839d07af0ca.jpg

  開幕式前,袁家軍接見了群眾體育工作先進單位和先進個人代表,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全省廣大體育工作者表示親切慰問。他指出,群眾體育是體育強省建設的基礎工程,事關人民福祉和長遠發展,大有作為、大有可為。各地各有關部門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把體育工作擺上重要位置,以滿足群眾多樣化健身需求、促進人的全面發展為目標,認真落實全民健身國家戰略,大力發展群眾體育,建好體育健身設施,完善體育健身組織,豐富體育健身活動,加強體育健身指導,不斷提高人民健康水準。要以辦好本屆省運會為新起點,以籌辦和備戰2022年杭州亞運會為新契機,在新的起點上推動浙江省體育事業繼續走在前列,加快建成體育強省。

來源: 浙江日報    | 作者:余勤 胡昊    | 責編:張雲松    審核:張淵

新聞投稿:184042016@qq.com    新聞熱線:13157110107    

浪潮評論
潮評社
國網傳播
微店
我要發稿
廣告合作
浪潮評論
潮評社
國網傳播
忠文創
我要發稿
廣告合作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話: 057187567897 京ICP證 040089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