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創 曝光臺 中國訪談 中國三分鐘 沖浪特殊資産 潮評社 溫州 紹興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廬 文娛
您的位置:首頁 > 網路技能大賽 > 往期回顧 新聞詳情 A- A+
【組圖】“駭客”大賽落下帷幕 浙江兩高校學子斬獲特等獎
發佈時間:2016-12-11 01:45:03    

        中國網訊 12月10日,第三屆“問鼎杯”全國大學生網路資訊安全與保密技能大賽在杭州電子科技大學落下帷幕,來自全國二十所高校的大學生團隊經過激烈比拼後,浙江警察學院、杭州電子科技大學的學生團隊斬獲大賽特等獎。

image007.jpg

        “問鼎杯”全國大學生網路資訊安全與保密技能大賽創辦于2014年,是一項公益性大學生科技活動,旨在提升大學生專業技術實踐技能,促進高校網路空間學科建設,培養複合型人才,推進我國網路資訊安全與保密工作的科學發展。

image003.jpg

        近年來,隨著網路安全事件的頻發,網路資訊安全的重要性被提到前所未有的高度。數據顯示,國家網際網路應急中心去年共接收境內外報告的網路安全事件126916起,同比增長125.9%,網路資訊安全已經是關乎國家、企業和個人的社會問題。

image005.jpg

        杭州電子科技大學網路空間安全學院副院長徐明表示,“我國的網際網路發展比較遲,網路空間安全起步較晚,特別是在網路資訊安全方面缺少專業的人才,我們舉辦這次活動,主要是希望能夠推動高校教育,培養該領域專業技術人才。”

        據悉,本次大賽共吸引包括復旦大學、湖南大學、武漢大學等全國79所高校共209支隊伍參加。12月3日,經過歷時12小時激烈的網路初賽後,最終確定20支隊伍進入今天的決賽。

image009.jpg

        決賽現場,參賽團隊選手之間互相協作,互相幫助,經過長達8小時的比拼,獲獎隊伍悉數産生。來自浙江警察學院的Mirage隊、杭州電子科技大學的“茍利國家生死以”隊榮獲本屆大賽特等獎;北京航空航太大學的SProbe隊、復旦大學的sixstars隊獲得一等獎;東華大學root隊,上海電子資訊職業技術學院LifeTime隊,東北大學NEX隊獲二等獎;浙江工商大學zjgsu4asd隊,淮海工學院HHIT隊,中國礦業大學ROAD隊,北京郵電大學“杭州行”隊獲得三等獎,其餘參賽隊伍獲得優勝獎。

image015.jpg

        據了解,本次活動由教育部保密管理專業教學指導委員會、浙江省公安廳、浙江省國家保密局、杭州市國家保密局指導,浙江省電腦應用與教育學會、浙江省電腦資訊系統安全協會安全技術專委會、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主辦,杭州電子科技大學網路空間安全學院、浙江杭州青山湖科技城管委會承辦。(中國網作者 楊雲寒 實習生 邱育梅)

相關連結
我國網路安全人才缺口達95%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楊雲寒 邱育梅    | 責編:尤迎寧    審核:張淵

新聞投稿:184042016@qq.com    新聞熱線:13157110107    

浪潮評論
潮評社
國網傳播
微店
我要發稿
廣告合作
浪潮評論
潮評社
國網傳播
忠文創
我要發稿
廣告合作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話: 057187567897 京ICP證 040089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