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創 曝光臺 中國訪談 中國三分鐘 沖浪特殊資産 潮評社 溫州 紹興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廬 文娛
您的位置:首頁 > 中國網|紹興專題 > 紹興網視 新聞詳情 A- A+
全時空零距離服務百姓 紹興公安局全面鋪開"越警管家"建設
發佈時間:2018-06-05 16:54:33    

   昨天(5月4日)下午,諸暨市楓橋鎮居民郭先生來到楓橋派出所鎮南警務站24小時自助警務服務區,僅幾分鐘時間,就在自助終端機上辦好了身份證補辦手續。在全省首創24小時自助警務服務區,正是市公安局全面深化公安“最多跑一次”改革暨“越警管家”建設的又一創舉。

  據悉,為不斷創新和發展新時代“楓橋經驗”,深入推進“智慧公安”建設,今年初起,市公安局大力開展“越警管家”建設。6月1日,建設工作推進會在諸暨楓橋派出所召開,會議要求全力推進“越警管家”的標準化、規範化、品牌化建設,以此作為公安機關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的關鍵創新務實之舉。

  除了線下佈局遍佈全市的自助終端機外,市公安局還積極打造線上“越警管家”平臺。目前,市民只要進入“群藍星微動力”官方微信公眾號平臺,點擊“越警管家”板塊,群眾就可預約、諮詢、辦事、查詢、監督和參與社會治理。“平臺已開通證明開具、網上調解、港澳再次簽注、交通違法罰繳等16項服務功能。”市公安局網上辦事服務中心相關負責人説,接下來還將通過“越警管家”APP建設,分“服務管家”“平安管家”和“警務管家”三個板塊,架起警民直通車。

  “越警管家”建設全面鋪開後,紹興公安時刻關注著市民的體驗感。創新建立的“越警管家民意感知中心”,在群眾辦結各類公安業務時,都會收到來自紹興市公安局的評價短信,對不滿意件,會落實專業的訪評員和督辦員隊伍,回訪、跟蹤整改、督辦反饋。5月10日試運作以來,已發送回訪短信10萬餘條,電話回訪辦事群眾114次。

  市公安局網上辦事服務中心主任金曉玉説,公安部門將以“忠誠、專注、貼心”的管家服務理念,大力開展“越警管家”建設,努力為群眾提供全時空零距離的管家式警務服務,通過強化“智慧公安”建設,確保警務人員隨時隨地嚴格規範公正文明執法,提高公安機關執法水準和執法公信力,努力讓人民群眾在每一項執法活動、每一起案件辦理中都能感受到社會的公平正義。

來源:     | 作者:    | 責編:張雲松    審核:張淵

新聞投稿:184042016@qq.com    新聞熱線:13157110107    

浪潮評論
潮評社
國網傳播
微店
我要發稿
廣告合作
浪潮評論
潮評社
國網傳播
忠文創
我要發稿
廣告合作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話: 057187567897 京ICP證 040089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