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創 曝光臺 中國訪談 中國三分鐘 沖浪特殊資産 潮評社 溫州 紹興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廬 文娛
您的位置:首頁 > 中國網|紹興專題 > 圖説紹興 新聞詳情 A- A+
浙江風光:安昌古鎮
發佈時間:2018-04-29 11:06:55    

  安昌古鎮是浙江省第一批公佈的歷史文化名鎮。位於紹興市柯橋區境內西北端,是紹興有名的四大古鎮之一,與杭州市蕭山區相接。

  安昌古鎮始建於北宋時期,後因戰亂,多次焚燬,又于明清時期重建,其建築風格傳承了典型的江南水鄉特色,一衣帶水,古樸典雅,其特産安昌臘腸、扯白糖遠近聞名,具有水鄉風情的水上婚禮也是別具特色。是紹興師爺的故鄉。

  老街依河而建,全長1747米,河之南為民居,河之北是商市,兩岸之間古橋相連。河之南有帶著頂棚的長廊,遮陽擋雨,各種傳統特色的店舖作坊,翻軒騎樓錯落有致。河對岸則是青石板小路,古樸舊貌的民宅,逼仄幽深的小弄 。始建於明朝成化、弘治年間。東起高橋,西至清墩橋,瀕河設街,街河相依,街面全由紹興當地的青石板鋪成。

  現保存有舊石板路、翻軒騎樓、店舖作坊、拱橋石梁、臺門弄堂等,風貌古樸依舊。安昌的小橋非常有特色,“拱、梁、亭”各式,千姿百態,古樸典雅,素有“碧水貫街千萬居,彩虹跨河十七橋”的美譽。其中最著名的是名為福祿、萬安、如意這三座橋,古鎮人家嫁女兒時,都要走全三橋。

  紹興千百年來的民俗風情在安昌古鎮大都得到保存延續,可以看到濃濃的江南民俗風情:熱鬧的水鄉社戲、喜慶的船上迎親、傳統的手工釀酒、穿梭的烏篷小船......乃至祝福、裹粽子、串臘腸、扯白糖等等。(推廣)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李佩    | 責編:李佩    審核:張淵

新聞投稿:184042016@qq.com    新聞熱線:13157110107    

浪潮評論
潮評社
國網傳播
微店
我要發稿
廣告合作
浪潮評論
潮評社
國網傳播
忠文創
我要發稿
廣告合作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話: 057187567897 京ICP證 040089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