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創 曝光臺 中國訪談 中國三分鐘 沖浪特殊資産 潮評社 溫州 紹興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廬 文娛
您的位置:首頁 > 中國網|紹興專題 > 活動集萃 新聞詳情 A- A+
因治堵有功浙江三市領上千萬元獎金 背後有“絕招”
發佈時間:2019-03-09 09:20:52    

  省治理城市交通擁堵工作領導小組(擴大)會議在杭召開。會上通報了2018年度治堵工作考核結果,治堵考核先進的杭州、紹興、湖州市政府領到了省裏的獎金,其中杭州2000萬元,紹興、湖州各1000萬元,這些獎補資金專項用於治理城市交通擁堵工作投入。

  在治堵的經驗中,提高公交分擔率都是繞不過的話題。2018年,浙江新改建公交站點1940個,開通公交特色線路115條,城市軌道運輸量達到6.5億人次。2018年底,杭州、寧波兩座城市成功創建國家“公交都市”。除了在“量”上有所突破,定制公交也成為一大特色。2018年,杭州主城區全年推出定制線路22條,累計達100多條。台州推出“5i84”定制公交和定制化校車,2018年定制公交客運量達到254.71萬人次,共運作17條定制化校車班線,其運作模式受到家長的肯定和歡迎。紹興則推出守時公交、定制公交,新增11條公交特色線路。

  此外,加快道路設施建設也成為治堵絕招之一。2018年,浙江省城市主幹路網供給水準全面提高。杭州加快實施“四縱五橫三連十一延”快速路網項目,建成文一路地下通道等4個項目;台州開工建設主線21公里的路澤太高架快速路,同時加快台州大道、現代大道、海城路等交通大動脈建設,完成10條聯網路建設;紹興新建改建城市道路43條86.417公里,新建綠道101公里,打通斷頭路13條。

  “科技智慧”也成為治堵新選擇。從“堵城”到“治堵典範”,杭州的成功經驗源於“城市大腦”。2018年,杭州優化升級“城市數據大腦”,迭代升級到V2.0,實現車輛在途數、擁堵指數、延誤指數等七項數據的實時感知,精準掌控城市交通運作態勢;實現人工智慧配時,已有59個信號燈由人工智慧演算法技術接管。

  治理的手段不斷豐富。面對停車難問題,各地市加大停車位投入。杭州建立“杭州共停”停車共用平臺,充分挖掘停車資源,提升停車位利用效率;台州則在全市範圍內統一推行核心城區路內停車位差異化收費工作,提高道路通行能力與現有停車位的週轉率;紹興落實機關事業單位停車位社會共用,新增社會共用車位3048個。

 

來源: 陸海旻    | 作者:浙江日報    | 責編:陳童    審核:張淵

新聞投稿:184042016@qq.com    新聞熱線:13157110107    

浪潮評論
潮評社
國網傳播
微店
我要發稿
廣告合作
浪潮評論
潮評社
國網傳播
忠文創
我要發稿
廣告合作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話: 057187567897 京ICP證 040089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