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創 曝光臺 中國訪談 中國三分鐘 沖浪特殊資産 潮評社 溫州 紹興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廬 文娛
您的位置:首頁 > 中國網|紹興專題 > 活動集萃 新聞詳情 A- A+
時隔12年 第四屆中國越劇藝術節重回越劇誕生地紹興
發佈時間:2018-09-06 15:16:44    

   9月6日上午,浙江省政府新聞辦召開第四屆中國越劇藝術節新聞發佈會。浙江省文化廳廳長褚子育、副廳長刁玉泉,紹興市人民政府副市長丁如興、紹興市文化廣電新聞出版局局長陳泉標出席會議並介紹相關情況。

微信圖片_20180906155336.jpg

  據了解,中國越劇藝術節是由文化和旅遊部、浙江省人民政府共同主辦,永久落戶浙江省的國家級藝術節,每四年舉辦一屆。2006年,越劇的誕生地紹興舉辦了首屆中國越劇藝術節,時隔12年,紹興將於10月12日至30日舉辦第四屆中國越劇藝術節。

  第四屆中國越劇藝術節圍繞“越劇的盛會,人民的節日”這一主題,除了外閉幕式外,還從全國範圍內,遴選和邀請24台新創優秀越劇劇目參加展演,並特別邀請了甬劇、紹劇、新昌調腔等劇種劇目參與,讓戲迷們一飽眼福。

微信圖片_20180906155517.jpg

  浙江省文化廳廳長褚子育表示,越劇是浙江的代表性劇種,也是全國範圍內最具影響力的地方戲曲劇種之一。前三屆中國越劇藝術節都取得豐碩的成果,有300余萬人參與了越劇藝術節,有10余萬的觀眾走進劇場觀看了演出。中國越劇藝術節的舉辦也將提升越劇的影響力,推動越劇的市場化發展,並且促進越劇藝術的傳播普及。有一些戲迷甚至特地坐動車乘飛機來到現場觀看演出。本屆越劇藝術節組織了“十大亮點特色活動”貫穿全年,包括越劇“春晚”、越劇産業博覽會、全國越劇戲迷大會、“江浙滬閩”經典越劇大展演、越劇“百城巡演”、全球越劇嘉年華、文旅融合越劇尋根活動、“百場戲曲”進社區進校園進農村等。

  紹興市人民政府副市長丁如興介紹,本屆越劇節劇目展演的售票將採取“線上”和“線下”相結合的方式,除了各大劇院售票點外,觀眾朋友們還可以通過“大麥網”進行網上統一購票,預計9月12日起售。還設置了10元的最低惠民票價,且這個票價的票量不低於總數的20%。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李佩    | 責編:張雲松    審核:張淵

新聞投稿:184042016@qq.com    新聞熱線:13157110107    

浪潮評論
潮評社
國網傳播
微店
我要發稿
廣告合作
浪潮評論
潮評社
國網傳播
忠文創
我要發稿
廣告合作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話: 057187567897 京ICP證 040089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