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創 曝光臺 中國訪談 中國三分鐘 沖浪特殊資産 潮評社 溫州 紹興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廬 文娛
您的位置:首頁 > 三生中國 > 活動資訊 新聞詳情 A- A+
三生肩負使命 隆重發佈第三份社會責任報告
發佈時間:2017-12-15 14:32:36    

  12月9日—10日,三生(中國)健康産業有限公司的2017年全球業務研討峰會在上海國家會展中心3H館舉行,在現場正式發佈了《三生2015—2017企業社會責任報告》。據悉,這是三生公司發佈的第三份社會責任報告,該報告參照國家工商總局《直銷企業履行社會責任指引》、國家質檢總局、國家標準委《社會責任報告編寫指南》(GB\T36001)、中國社科院《中國企業社會責任報告編寫指南(CASS-CSR3.0)》、國際標準化組織《ISO26000:社會責任指南(2010)》、全球報告倡議組織《可持續發展報告指南(G4版)》編制而成的企業社會責任報告,是三生持續深入踐行社會責任,開展透明運營,積極與各利益相關方溝通的具體行動。

圖片1.png


  企業社會責任已經成為國際社會共識,隨著可持續發展觀念的深入人心,對於致力追求永續發展的企業而言,責任不是額外的負擔,而是融入到企業戰略和日常運營之中。顯然,社會責任已經構成三生企業戰略中的重要組成部分。
  問:三生編制併發布《2015-2017企業社會責任報告》的初衷是什麼?
  三生董事長黃金寶:從三生誕生的那一刻起,就確立了“自尊敬人”的核心價值觀,這一理念為我們的發展指明方向,並源源不斷注入源泉和動力。三年來,三生人不忘初心,砥礪前行,肩負社會責任,與世界分享價值,做一家受人尊敬的企業。在此次峰會現場,發佈了《三生2015-2017企業社會責任報告》,這是三生發佈的第三份社會責任報告,它全面展現了三生近三年來履責成績,以詳實的數據和事例,展現出三生對員工、對夥伴、對顧客、對行業、對社會、對自然,都不忘來路,銘記責任,以行動贏得尊重,讓世界變得更加美好。
  問:三生發佈《2015-2017 企業社會責任報告》有著什麼樣的背景和意義?
  三生董事長黃金寶:這份報告是在黨的十九大召開之後發佈的,報告中對於國家提出的“健康中國”戰略部署有著深刻的解讀和領悟,也緊緊結合了國家對於“人民健康”時代主題的把握,同時在這樣的大背景下,將三生未來發展規劃、具體的生産運營、産品服務融入其中,有著特別濃重的時代背景和意義。我們非常欣喜的看到三生人伴隨著國家的強大正在迎來嶄新而充滿希望的新時代!
  問:如果讓您用幾個關鍵詞來概括三生過去三年的責任之旅,您認為是什麼?
  三生黃金寶董事長:如果要用幾個關鍵詞來概括過去三年的責任之旅,我想應該是“初心、創新、合作、共用”這幾個詞。
  “初心”:我們始終不忘來路,銘記責任,用“自尊敬人”的核心價值觀潛移默化地影響著三生人的自覺行動。三生責任生態系統如同一棵根植于廣袤土壤上的大樹,枝繁葉茂,茁壯成長。”初心“讓我們成為距離像”樹“一樣受人尊敬的國際化企業目標更近。
  “創新“:在政府大力倡導”雙創“的指引下,三生人面向未來,站在第二個十年的新起點上,繪就了全新的發展圖譜。2015年1月,三生提出”打造全球健康産業中國樣本“到2016年5月三生整合全球大健康産業優勢資源,構建集”測、調、保、療、養“于一體的全生態鏈健康管理商業模式,從一家”賣産品“的企業升級為”提供綜合健康管理服務”的大健康産業集群再到2017年三生全生態2.0商業模式全面升級,打開了更為廣闊的消費市場和創業平臺。
  “合作”:這是一個合作共贏的時代,三生的商業生態體系充分體現了我們與各利益相關方精誠合作及共生共建共贏共榮的價值追求與實踐過程。過去三年,我們加深了與國內外頂級科學家和科研機構的合作,並跨界合作,與國際領先的一批中外優秀企業成為戰略合作夥伴,促進資源的優化配置和産業升級發展。我們尊重員工,致力於助力實現人生價值;我們尊重夥伴,致力於打造最佳事業平臺;我們尊重顧客,致力於創造健康家生活;我們尊重行業,致力於自律經營永續發展;我們尊重社會,致力於傳遞更多愛心力量;我們尊重自然,致力於與環境和諧發展。
  “共用”:借助網際網路經濟在中國迅速發展的勢能,三生構建了一個以用戶為中心的“360°新三網合一”行銷模式,包含天網—網際網路、地網—服務網和人網—會員網,“三網”之間形成資源共創共用、優勢互補、社會資源互相流轉、多方參與、高效運營、多重收益的閉環生態圈,為夥伴們創造了全新的創業平臺。
  第三方評價
  中國工業經濟聯合會中國工業企業社會責任研究智庫存專家李文:三生“自尊敬人”的核心價值觀給人留下深刻印象,並在報告中得到充分體現。這不僅源於公司創始人的創業理想和企業家精神,更成為匯聚員工、夥伴們職業追求的共同精神財富。三生的企業文化擁有與生俱來的責任基因與自覺、自省和自我約束的精神氣質,散發著中華傳統文化中的智慧力量。這得益於該公司始終如一的堅持,無論在公司發展戰略規劃,還是在日常生産運營與産品服務過程中,三生致力於“讓世界變得更美好”的追求都有一以貫之的體現,並通過不斷地強化管理,內化為企業的自覺行動,為公司注入可持續發展的新功能。
  這份報告的內容體系完全圍繞三生關鍵利益相關方責任展開。三生的商業體系與其社會責任生態體系完全吻合,充分體現了該公司與各利益相關方坦誠合作,共創共用的價值追求與實踐過程。與此同時,報告在企業的社會責任機制實現方面給予了系統性展示。不僅體現在公司經營業績的穩定增長,更在於報告在社會和環境業績方面有定性與定量結合的資訊披露。這表明三生以責任管理促進企業全面發展取得了良好業績,在目前國內企業社會責任報告中是十分難能可貴的。
  履行社會責任不限于簡單的慈善捐贈。三生一直以來的信念是:我們存在的價值和意義就是為了讓世界變得更加美好。企業積極承擔社會責任,體現在能為社會創造價值、與社會和諧共生。三生發佈企業社會責任報告,既是對過去的總結,也是對未來的承諾。

(廣告)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 責編:邱玉潔    審核:張淵

新聞投稿:184042016@qq.com    新聞熱線:13157110107    

浪潮評論
潮評社
國網傳播
微店
我要發稿
廣告合作
浪潮評論
潮評社
國網傳播
忠文創
我要發稿
廣告合作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話: 057187567897 京ICP證 040089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