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創 曝光臺 中國訪談 中國三分鐘 沖浪特殊資産 潮評社 溫州 紹興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廬 文娛
您的位置:首頁 > 社會 新聞詳情 A- A+
這名警察為何能只手遮天? 女兒10歲當公安
發佈時間:2017-04-14 10:17:31    

  只有彰顯制度和規則的力量,把每一名黨員幹部都擺進去,不斷增強黨的意識、黨員意識、宗旨意識,堅持激濁和揚清兩手抓,才能讓黨內充沛正能量,讓歪風邪氣無所遁形。

  “7歲上警校、10歲當公安、長期領工資”,這是河南省鹿邑縣公安局原黨委委員、政治處主任邱海山為女兒安排的“成才之路”。公權力被玩弄于股掌之間,視黨紀國法如兒戲。面對如此的“望女成鳳”成才之路,百姓的心中怕是沒有羨慕嫉妒,唯獨剩恨了。

公安.jpg

  據報道,此次除了邱海山、張季梅、劉萍3名涉案人員被移送檢察機關依法追究刑事責任;鹿邑縣公安局原政治處民警張曉耀等29名違紀人員也分別受到黨政紀處分。拔出蘿蔔帶出泥,這樣一個“假公安”身份的背後,是一群真公安、真幹部“揠苗助長”結出的奇葩。

  如此侮辱人智商的行為,最後卻成了白紙黑字,板上釘釘的事。當地的監管審批管理人員豈不是成了擺設?可見,事情荒唐至此等境地,絕不是個人行為。

  這些被處理的,處在“假公安”製造流水線上的公安、幹部,配得上真公安、真幹部的職責嗎?答案是否定的,比起這個“10歲當公安、長期領工資”的假公安,他們更假,更可惡。拿公權辦私事,用責任換利潤,本該當好把門人,卻監守自盜。

  更令人瞠目的是,在遭受調查期間,邱海山等人為了毀滅證據,將局裏人事檔案拆分、轉移、隱匿甚至部分銷毀;破壞縣公安局辦公區域相關監控設備;毀壞儲有大量重要人事資訊的辦公電腦硬碟;甚至安排、指使有關人員嚴密監視調查組工作動向。

  如果不了解情況,還以為是諜戰片。這些人不僅用手中的權力為己謀私,還將公安執法的專業手段用在對抗調查上。面對如此令人髮指的行為,僅僅聚焦于這幾個人恐怕是不夠的。到底是什麼讓當地公權力如此失控?如果不回答好這個問題,還會有類似的“假公安”出現。

  公權力的失控源於監管的真空。在重大人事問題上不集體研究、不上會、不討論,僅憑邱海山口頭彙報辦理。像這樣其他班子成員都當甩手掌櫃,那邱海山的“只手遮天”也就不難理解了。上樑不正下樑歪,領導當大甩手掌櫃,底下的幹部也當小甩手掌櫃。據調查,該局的130多名民警長期不上班、吃空餉,個別民警在企業任職、領取報酬,甚至形成非法利益共同體。

  當手握公權的人們結成非法利益共同體,也就意味當地公安系統的政治生態遭到破壞。規則被如此嚴重破壞的同時,也就意味著“潛規則”的滋生蔓延,形成幹部隊伍中的劣幣驅逐良幣。像這樣通過一連串造假包裝出來的公職人員都能吃空餉,損失的不僅僅是一個編制、一筆工資,而是對那些真正做事的幹部的傷害,同時也是對廣大人民群眾的傷害。

  河南省公安廳在對邱海山等人嚴重違紀違法案件的通報中説,“要求各地各單位接到通知後,要迅速組織全體民警學習討論,切實從中汲取教訓。”是的,確實需要引以為戒。但在這件事兒上,就事論事的處理是不夠的,光是廣大民警學習也是不夠的。更應該吸取教訓,舉一反三,引以為戒的那些在領導崗位上的“關鍵少數”。

  對已經發現的問題,必須嚴肅處理,要自下而上嚴肅追究責任,處理到底。更重要的是,要將嚴肅黨內政治生活,凈化黨內政治生態真正落實到工作中去,讓蘊含著正確價值觀的制度起作用。作風建設不是作秀,領導幹部不僅要清正廉潔,還要擔起責任,有位有為。只有彰顯制度和規則的力量,把每一名黨員幹部都擺進去,不斷增強黨的意識、黨員意識、宗旨意識,堅持激濁和揚清兩手抓,才能讓黨內充沛正能量,讓歪風邪氣無所遁形。

來源: 浙江線上    | 作者:張韜    | 責編:沈艷    審核:張淵

新聞投稿:184042016@qq.com    新聞熱線:13157110107    

浪潮評論
潮評社
國網傳播
微店
我要發稿
廣告合作
浪潮評論
潮評社
國網傳播
忠文創
我要發稿
廣告合作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話: 057187567897 京ICP證 040089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