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創 曝光臺 中國訪談 中國三分鐘 沖浪特殊資産 潮評社 溫州 紹興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廬 文娛
您的位置:首頁 > 錢江潮評 新聞詳情 A- A+
錢江潮評丨朝著“網路強省”的既定目標闊步前行
發佈時間:2019-03-04 16:50:19    

  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高度重視網信事業,把推動網路發展作為促進社會進步、增進人民福祉的基礎性工程。進入新時代,網信事業蓬勃發展,浙江作為走在前列的代表,一直堅定不移爭當網信工作“排頭兵”。

  近期召開的省委網路安全和資訊化委員會第一次全體會議也指出,要牢牢把握網信事業發展重要機遇期,加快搶佔網路發展新高地,奮力開創新時代網路強省工作新局面,為“兩個高水準”建設注入強大的網際網路動力。有了目標,需要的就是堅定不移朝目標前行的恒心和毅力。

  面對輿論鬥爭的多發高發期,我們要有“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歷史擔當。新時代是發展的機遇期,也是改革的攻堅期,同時也是矛盾的多發期,在這個進程中,維護社會輿論的穩定至關重要。如今網際網路已然成為人們日常生活的重要組成部分,人人都可以通過手機、平板電腦等攜帶型設備隨時隨地接收和傳播資訊,極大地方便人民生活的同時,也使得新形勢下的網路空間輿論鬥爭更加複雜和嚴峻。身處於這個偉大時代,我們每個人都是參與者和受益者,在網路輿論鬥爭中,要敢於駁斥謬論,勇於亮劍發聲,善於理性引導,共同維護網路空間天朗氣清,做這場沒有硝煙的戰鬥中的無名英雄。

  面對資訊技術的創新活躍期,我們要有“雖過千山萬水,仍需跋山涉水”的堅定信念。近年來,大數據、雲計算、人工智慧等新技術層出不窮,我省在網際網路空間的拓寬上也實現了巨大突破,從2017年在全國率先提出“數據強省”建設,到本月阿裏投62億元建設浙江雲計算數據中心,我省的資訊技術發展也正朝氣十足。但是,拓展資訊技術空間之後我們還面臨著構建資訊技術體系的問題,CPU晶片和作業系統這兩項關鍵核心技術仍是制約發展的瓶頸。雖然前方迷霧重重,也難不倒浙江人披荊斬棘的進取心,去年阿裏全資收購“中天微”自主研發打造“中國芯”,昭示著浙江人在核心技術上不服輸的“中國心”。

  面對數字經濟的快速發展期,我們要有“敢為天下之先,勇立浪尖潮頭”的信心決心。去年,我省提出把數字經濟作為浙江的“一號工程”,帶來的變化翻天覆地,數字經濟核心産業值增長13.1%。人民的生活更美好,用指尖點亮“智慧生活”,掛號看病、繳納水電費、交通違法繳費基本實現零跑腿;營商的環境更優質,企業投資項目開工前審批流程實現“最多跑一次、最多100天”,常態化企業開辦時間壓縮至4個工作日。發展永不止步,杭州全力打造全國數字經濟第一城,烏鎮努力創建國家網際網路創新發展綜合試驗區,全省計劃率先開展5G商用,加快建設移動支付之省,智慧政務、智慧物流、智慧家居等智慧體系正快速發展,我們正憑藉"幹在實處、走在前列、勇立潮頭"的浙江精神走向更燦爛的明天。

  網路強省,利民為本。身為網民,我們都是網路強國戰略的踐行者、重大歷史機遇見證者、助力高品質發展的參與者,浙江人有著豐富的弄潮經驗,就讓我們在時代浪潮下朝著“網路強省”的目標闊步前行。

來源: 金華新聞網    | 作者:何軼偉    | 責編:徐立    審核:張淵

新聞投稿:184042016@qq.com    新聞熱線:13157110107    

浪潮評論
潮評社
國網傳播
微店
我要發稿
廣告合作
浪潮評論
潮評社
國網傳播
忠文創
我要發稿
廣告合作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話: 057187567897 京ICP證 040089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