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創 曝光臺 中國訪談 中國三分鐘 沖浪特殊資産 潮評社 溫州 紹興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廬 文娛
您的位置:首頁 > 新零售新電商 > 新零售展望 新聞詳情 A- A+
阿裏新零售版圖再擴張 口碑主打餐飲新零售
發佈時間:2018-01-09 15:12:10    

   阿里巴巴線上下市場又有新的動作。1月9日消息,阿里巴巴近期將本地生活服務平臺口碑納入新零售體系。口碑的業務彙報線從原來的螞蟻金服調整至阿里巴巴集團,口碑CEO范馳向阿里巴巴集團CEO張勇彙報。

1.jpg

  張勇在談到此次變化時説,新零售是一個戰略思想,用網際網路思想和技術去重新挖掘和點燃原來零售商業世界中的各種化學反應。包括口碑在內,阿裏已經形成了新零售的四路大軍,在服裝百貨,電器,食品生鮮快消,餐飲等行業重構與推動效率升級。

  口碑方面表示,將繼續在本地生活服務領域,特別是餐飲行業,探索與實踐新零售模式,幫助線下商家提升經營效率,給用戶提供更好的消費體驗。同時,業務彙報線調整後,口碑仍然保持獨立公司的定位,在新零售領域與阿里巴巴集團形成更加深入的戰略協同。

  阿里巴巴集團CEO張勇在2017年談新零售引發的四個商業趨勢,就包括“從線上走向線下,從城市走向農村,從國內走向國外,從衣食住行走向吃喝玩樂。”

  吃喝玩樂正是口碑的主戰場。據透露,阿裏也將投入更多的資源,支援與幫助口碑更好服務線下的本地生活服務商家。手機淘寶與口碑將在卡券、商品體系、行銷活動和線下口碑碼等多個層面實現互通。口碑將在手機淘寶、支付寶兩大超級App獲得流量支援,與口碑App共同成為服務用戶的主要入口。在2017年的雙12,手機淘寶已經為口碑雙12開闢了專屬入口。

  口碑成立於2015年6月,由阿里巴巴集團與螞蟻金服集團共同出資設立,專注于本地生活服務領域。口碑率先提出“支付即會員”與口碑碼等戰略,幫助線下商家管理線下流量,與傳統的O2O平臺迅速形成差異。2017年,口碑先後推出智慧行銷、無人餐廳、超市便利店自助收銀等解決方案,通過數據能力幫助線下商家識別與管理線下流量,提升門店經營效率。

  在阿里巴巴與螞蟻金服的孵化之下,口碑平臺快速增長。公開數據顯示,目前全國已經有超過250萬家商家入駐口碑平臺。口碑的單日交易筆數超過3000萬筆,是國內規模最大的本地生活服務平臺。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 責編:李斌    審核:張淵

新聞投稿:184042016@qq.com    新聞熱線:13157110107    

浪潮評論
潮評社
國網傳播
微店
我要發稿
廣告合作
浪潮評論
潮評社
國網傳播
忠文創
我要發稿
廣告合作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話: 057187567897 京ICP證 040089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