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創 曝光臺 中國訪談 中國三分鐘 沖浪特殊資産 潮評社 溫州 紹興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廬 文娛
您的位置:首頁 > 新零售新電商 > 推薦閱讀 新聞詳情 A- A+
新零售驅動新製造海爾美的雙雙邁入2000億俱樂部
發佈時間:2018-04-04 18:43:28    

   在被稱為“新零售元年”的2017年,新零售開始為中國製造提供新動能。2017年,美的、海爾雙雙邁入2000億大關,營收不約而同定格在“2419億元”。

20180404183712.png

  兩大家電巨頭均在財報中提及,電商業務發揮了突出作用。

  美的集團年報顯示,2017年美的集團全網銷售突破400億元,同比增長超過80%。“各種零售渠道將加速融合,線上+線下+物流+服務的模式正在改變市場。”

  “線上通過海量消費數據的匯集,在消費者行為和産品認同度等方面累積了豐富的經驗。”海爾集團財報中指出,電商業務仍快速增長,2017年收入增長超過70%。

20180404183739.png

  目前,中國家電産品的線上銷售正處於高速增長期。GfK數據顯示,2017年中國技術消費品市場零售額達到21900億元,線上渠道依然是市場增長的重要推手,其中天貓成為引領數位家電線上增長的第一平臺。

  在消費升級的背景下,趨優消費趨勢向線上渠道延伸。借助網際網路大數據 “Made In Internet”正讓中國家電品牌實現換道超車。

  2017年度,天貓平臺上,空調、手機、平板電視、廚房電器、冰箱5大品類的國貨品牌銷售金額佔比超過50%,佔據統治地位。

  在此背後,新零售不只是讓中國家電産品賣的好了,更要造的好。天貓大數據正成為家電製造業的新“生産資料”,企業生産什麼讓用戶説了算,讓原本商品的自由發展,變為一種從高效的培育、到細節化運營,並形成了最終的成熟。

20180404183811.png

  借助天貓大數據,先後孵化出洗碗機、掃地機、無葉電風扇、mini洗衣機、空凈器、嵌入式微蒸烤、投影儀、曲面電視、豆漿機、hifi電飯煲10大“新物種”,成為消費升級中的明星單品,讓國貨家電品牌踏準消費升級的趨勢。

  從品牌線上銷售主陣地,到品牌運營主陣地,再如今天貓已成為品牌孵化新品的主陣地。2018年,全球科技品牌紛紛與天貓展開新一輪戰略合作。

  3月20日,戴森中國區總裁Michaela Tod到訪阿里巴巴,與天貓簽署戰略合作備忘錄;3月28日,美的集團董事長兼總裁方洪波與天貓消費類電子事業部總經理吹雪會面,探討新零售、IoT等方面的合作。

  未來,在天貓新零售的持續推進下,將向合作夥伴開放新零售、大數據、供應鏈、天貓出海等商業基礎設施,提升經營效率,降低成本,為中國製造業提供新動能。(推廣)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 責編:張雲松    審核:張淵

新聞投稿:184042016@qq.com    新聞熱線:13157110107    

浪潮評論
潮評社
國網傳播
微店
我要發稿
廣告合作
浪潮評論
潮評社
國網傳播
忠文創
我要發稿
廣告合作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話: 057187567897 京ICP證 040089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