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創 曝光臺 中國訪談 中國三分鐘 沖浪特殊資産 潮評社 溫州 紹興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廬 文娛
您的位置:首頁 > 新零售新電商 > 推薦閱讀 新聞詳情 A- A+
阿裏95億美元全資收購餓了麼 正式從新零售邁入新消費
發佈時間:2018-04-02 11:56:40    

  中國網浪潮資訊 4月2日,阿里巴巴集團、螞蟻金服集團與餓了麼聯合宣佈,阿里巴巴已經簽訂收購協議,將聯合螞蟻金服以95億美元對餓了麼完成全資收購。此次收購的完成,標誌著餓了麼全面匯入阿里巴巴推進的新零售戰略,為阿裏生態拓展全新的本地生活服務領域,完成從新零售走向新消費的重要一步。

  阿里巴巴集團CEO張勇表示,歡迎餓了麼加入阿裏大家庭。未來,餓了麼將依託阿裏集團數字經濟生態的商業基礎設施,與阿裏眾多業務産生奇妙的化學反應,成為阿裏新零售戰略的一支重要力量。

  餓了麼創始人張旭豪也表示,借此機會餓了麼正式成為“超級獨角獸”,這是包括阿裏在內的廣大資本市場對餓了麼的認可。此外,張旭豪強調,阿裏和餓了麼有著一致的戰略願景,彼此都對新零售市場有著堅定的信心,加入阿裏生態,餓了麼的發展平臺將上升到前所未有的高度。

  據了解,此次收購完成後,阿里巴巴將以餐飲作為本地生活服務的切入點,以餓了麼作為本地生活服務最高頻應用之一的外賣服務,結合口碑以數據技術賦能線下餐飲商家的到店服務,産生化學反應,形成對本地生活服務領域的全新拓展。

  同時,餓了麼還將依託外賣服務形成的龐大立體的本地即時配送網路,協同阿裏新零售“三公里理想生活圈”,盒馬“半小時達”和24小時家庭救急服務,“天貓超市一小時達”,眾多一線品牌“線上下單門店發貨二小時達”等一起,成為支撐各種新零售場景的物流基礎設施。

  阿里巴巴集團CEO張勇宣佈,待交易全部完成後,餓了麼創始人兼CEO張旭豪將出任餓了麼董事長,並兼任張勇的新零售戰略特別助理,負責戰略決策支援。阿里巴巴集團副總裁王磊(花名:昆陽)將出任餓了麼CEO。

  此外,阿里巴巴集團強調,餓了麼將保持獨立品牌、獨立運營,餓了麼的所有合作夥伴及商家的權利都將得到一如既往的尊重。同時,餓了麼將進一步得到阿里巴巴在新零售基礎設施、産品、技術、組織等方面的全力支援。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胡清林    | 責編:胡清林    審核:張淵

新聞投稿:184042016@qq.com    新聞熱線:13157110107    

浪潮評論
潮評社
國網傳播
微店
我要發稿
廣告合作
浪潮評論
潮評社
國網傳播
忠文創
我要發稿
廣告合作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話: 057187567897 京ICP證 040089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