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創 曝光臺 中國訪談 中國三分鐘 沖浪特殊資産 潮評社 溫州 紹興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廬 文娛
您的位置:首頁 > 曝光臺 新聞詳情 A- A+
推動民營經濟發展實現新飛躍
發佈時間:2018-12-05 11:29:55    
   習近平總書記在民營企業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重申“兩個毫不動搖”“三個沒有變”,為保持民營經濟發展良好勢頭注入了強大動力,為民營經濟走向更加廣闊舞臺注入了堅定信心,也為浙江民營企業高品質發展指明瞭前進方向。我們要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上來,結合深入開展“大學習大調研大抓落實”活動,用“兩個毫不動搖”深化思想認識,以實打實舉措推動民營經濟新飛躍,努力再創新時代我省民營經濟發展新輝煌。
 
微信圖片_20181205113452.jpg
浙江省非公有制經濟人士新時代優秀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建設者表彰大會
 
  學深悟透深化認識,增強發展民營經濟自覺。必須深刻認識把握我國民營經濟已經成為推動我國發展不可或缺的力量,民營經濟在浙江發展中厥功至偉,始終是浙江經濟的主力軍,始終是浙江經濟的最大特色、最大資源、最大優勢;必須深刻認識把握鞏固發展好公有制經濟同鼓勵、支援、引導非公有制經濟不是對立的,而是有機統一的,堅定不移地貫徹執行公有制為主體、多種所有制共同發展的基本經濟制度,促使我省公有制經濟、非公有制經濟相輔相成、相得益彰;必須深刻認識把握非公有制經濟“三個沒有變”的大政方針,始終堅定地和民營企業站在一起,始終關切民營經濟持續健康發展,力促我省民營企業安心發展、走向更加廣闊舞臺。
 
法律服務.jpg
法律工作者進民營企業普法宣傳
 
  專題活動對接服務,提振民營企業發展信心。針對民營企業發展面臨的困境,要積極發揮有為政府作用,整合資源力量,組織開展以“各市、縣(市、區)黨政主要領導與民營企業百場座談”“百名廳長精準服務百家龍頭企業”“百名處長走訪基層宣講政策”“百名行長進企業”和“百家民營龍頭企業結對服務”為主要內容的“五個一百”活動,主動深入企業、對接服務,為民營企業發展打氣助力。通過開展系列專題活動,組織引導地方和部門及銀行領導走訪民營企業,面對面聽取企業意見建議,開展現場辦公,送政策、送資金、送服務,現場幫助民營企業解決實際困難,進一步堅定我省民營企業發展信心。
 
市民辦理營業執照和醫療器械經營許可證.jpg
桐廬縣企業投資項目審批“最多跑一次”
 
  精準幫扶化危解困,優化民營經濟發展環境。面對當前民營企業發展的難關,我們黨委、政府就要和企業共渡難關,就要為市場主體創造更優的發展環境。省市縣三級聯動,以動態排摸為重點,建立幫扶企業“白名單”,面對面、一對一開展幫扶工作。強化政銀企聯動,更加務實解決民營企業融資難、融資貴問題,更加精準防範和化解企業流動性風險。各地各有關部門要以“最多跑一次”改革為牽引,全面落實黨和國家鼓勵、支援、引導民營企業發展的大政方針,切實糾正工作中的政策偏差,為民營企業打造公平競爭的市場環境。進一步落實親清新型政商關係工作機制,重點落實各級黨委、政府與民營企業家定期溝通、民營企業家列席經濟工作會議、邀請在外商會會長列席人大政協會議等機制,努力營造企業家健康成長的良好環境。
 
台州市召開銀企合作對接會.jpg
台州市銀企合作對接會
 
  工作聯動推動落實,確保各項舉措落地見效。堅持把各地全面落實扶持民營企業政策舉措情況、“白名單”企業幫扶救助實施情況和融資難融資貴問題破解情況等,納入省委、省政府督查內容,開展重點督查,既要督促問題整改落實,也要總結推廣典型經驗,以此推動扶持民營經濟發展的重大決策部署落到實處、見到實效。積極開展“勇立潮頭40年——浙江民營經濟改革開放40年40人40事”以及非公有制經濟代表人士典型宣傳活動,為全省民營經濟發展樹立榜樣、建立標桿。切實保障民營企業合法權益,依法保護企業家人身和財産安全,營造民營企業家“心無旁騖創新創造,踏踏實實辦好企業”的良好氛圍。

 

來源: 《今日浙江》雜誌社    | 作者:本刊評論員    | 責編:鮑寧    審核:張淵

新聞投稿:184042016@qq.com    新聞熱線:13157110107    

浪潮評論
潮評社
國網傳播
微店
我要發稿
廣告合作
浪潮評論
潮評社
國網傳播
忠文創
我要發稿
廣告合作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話: 057187567897 京ICP證 040089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