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創 曝光臺 中國訪談 中國三分鐘 沖浪特殊資産 潮評社 溫州 紹興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廬 文娛
您的位置:首頁 > 曝光臺 新聞詳情 A- A+
言論 | 率先走出一條具有浙江特點的高品質發展之路
發佈時間:2018-02-05 11:51:00    

   黨的十九大開啟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時代,迎來了從站起來、富起來到強起來的偉大飛躍,奏響了高品質發展的旋律。省委強調,2018年經濟工作要聚焦聚力高品質發展、紮實推進“兩個高水準”建設。我們一定要深刻領會,切實把高品質發展要求貫穿于2018年和今後一個時期經濟工作的各領域、全過程,以新思想引領新發展,以大變革促進大提高,率先走出一條具有浙江特點的高品質發展之路,在高品質發展上走在全國前列、成為排頭兵。

0205.png

  
  把握好高品質發展這個根本要求。思深方益遠,謀定而後動。堅持新發展理念,緊扣社會主要矛盾變化,加快理念轉換、動能轉換、結構轉換、效率轉換和環境轉換,大力推動從“有沒有”轉向“好不好”,真正讓創新成為第一動力、協調成為內生特點、綠色成為普遍形態、開放成為必由之路、共用成為根本目的,促進産品、服務、企業、産業、城市、區域發展和人民生活品質的全面提升。
  
  保持好有品質的發展速度和規模。浙江發展到生産總值突破5萬億元的今天,固然還需要一定的速度和規模,但要更加關注速度背後的品質結構效益和分配,更加關注增長背後的生態環境,更加注重提升勞動效率、資源效率、環境效率和科技貢獻率,要始終追求有品質的速度和規模。我們結合本地實際,科學制定工作目標和舉措,既要積極有為,又要量力而行,把工作做實,把數字搞實。
  
  處理好穩和進、破和立、實體和虛擬、即期和長遠、發展和惠民的關係。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在穩的前提下要在關鍵領域有所進取,該穩的要穩,該進的要進,把握好工作的節奏和力度。抓住形勢向好的有利時機,深入推進供給側結構性改革,既堅決打破“罈罈罐罐”、打擊“假冒偽劣”,大力破除無效供給,又堅決打贏傳統産業改造提升硬仗,大力培育發展新産業新動能,實現“騰籠換鳥”、鳳凰涅槃。把發展經濟的著力點放在實體經濟上,同時促進金融回歸本源、服務實體,推動網際網路、大數據、人工智慧和實體經濟深度融合,加快建設實體經濟、科技創新、現代金融、人力資源協同發展的産業體系。既抓好即期的投資、消費、出口,促進穩增長調結構防風險,同時謀劃好推進“兩個高水準”建設的重大戰略、重大改革、重大項目,打牢長遠發展基礎。始終把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嚮往作為奮鬥目標,在經濟發展的同時,更好推動人的全面發展、社會全面進步。
  
  落實好經濟發展7個方面的重點工作。以“最多跑一次”改革的全面突破,撬動各領域各方面改革;統籌實施品質提升大行動,深入推進供給側結構性改革;持續打好防範化解重大風險、低收入百姓增收、污染防治三大攻堅戰;推動大灣區大花園大通道大都市區建設紮實起步、高品質發展;大力實施鄉村振興戰略;構建全面開放新格局;切實保障和改善民生。省委經濟工作會議提出的2018年7個方面重點工作,既是任務書,又是動員令。我們必須聚精會神,心無旁騖,狠抓工作落實,奮力開創高品質發展的新局面。

來源: 《今日浙江》雜誌    | 作者:    | 責編:趙曉霞    審核:張淵

新聞投稿:184042016@qq.com    新聞熱線:13157110107    

浪潮評論
潮評社
國網傳播
微店
我要發稿
廣告合作
浪潮評論
潮評社
國網傳播
忠文創
我要發稿
廣告合作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話: 057187567897 京ICP證 040089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