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創 曝光臺 中國訪談 中國三分鐘 沖浪特殊資産 潮評社 溫州 紹興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廬 文娛
您的位置:首頁 > 曝光臺 新聞詳情 A- A+
環境優化:浙江激發新活力
發佈時間:2018-02-02 11:54:26    

     浙江著力打造保障經濟高品質發展的市場環境、法治環境、政務環境和輿論環境,持續激發和釋放創業創新活力。

       一、政務環境激發社會活力 

  以“最多跑一次”改革撬動各領域全面改革,浙江努力在提供最優制度供給上勝人一籌,在營造最佳發展環境上先人一拍,在最大程度釋放改革紅利上快人一步。
 
020205.png
  
  △ 聚焦企業投資的堵點痛點,通過高水準建設投資項目線上審批監管平臺2.0版、加快推進整合式審批優化模式和承諾制配套改革,投資項目審批效率不斷刷出“新紀錄”。
  
  △ 紮實推進“證照分離”“證照聯辦”“多證合一”等商事登記制度改革,市場準入環境持續優化。2017年前三季度,浙江新設企業28.4萬家,同比增長25.4%。除了“放”,浙江還通過實施“雙隨機、一公開”,加強對市場主體的監管。
  
  △ 推出了全程委託代辦、專人聯繫“跑辦”、領導負責督辦等特色服務項目,為企業提供“店小二”式精準服務,極大方便了企業辦事。
  
  通過“最多跑一次”改革,浙江企業投資審批時間縮短一半以上,營業執照辦理和不動産登記提速4倍以上,企業和群眾對改革的滿意率達到95.71%。
  
  二、陽光雨露潤澤市場主體
  
  在浙江,房租減免、住房補貼、稅費減免已經是眾多小微企業發展平臺的“標配”。目前,已建設省級小微企業園211個,省級孵化器和眾創空間270個,合計入駐小微企業3.4萬家。
 
020206.png
杭州跨貿小鎮
  
  △ 創造性地提出了“小微企業三年成長計劃”,多方面持續發力。深入實施以“升規”“改股”等為主要內容的市場主體升級工程,推動小微企業由“低散弱”向“高精優”轉型提升,涌現出了一大批“專精特新”的“隱形冠軍”企業。
  
  △ 深入推進知名企業、知名品牌、知名企業家培育工程。省市縣分類培育“三名”試點企業已達900家,制約浙江經濟發展的中小企業多、龍頭骨幹企業少,品牌數量多、知名品牌少,大小老闆多、知名企業家少等問題得到了有效緩解。
  
  △ 啟動實施推進企業上市和並購重組的“鳳凰行動”計劃。計劃到2020年,全省力爭境內外上市公司達到700家,重點擬上市企業300家,實現數量倍增。浙江將圍繞八大萬億産業確定一批省級重點企業,作為後備力量進行重點培育、重點扶持、重點引導,積極對接多層次資本市場。
  
  △ 制訂實施了四輪企業減負降本行動,共計為企業減負2260多億元,成為全國出臺減負政策最多、力度最大的省份之一。
  
  三、法治護航創業創新
  
  近年來,浙江致力打造公平公正、透明高效、互利共贏的法治化營商環境,將其作為“法治浙江”建設的重要內容來建設,確保市場主體依靠規則公正和法律保護健康發展。
 
020207.png
  
  △ 圍繞“法無授權不可為”“法定責任必須為”的要求,通過實施“四張清單”、推進綜合執法改革、推行“雙隨機、一公開”監管和完善行政執法程式等,讓政府的事權更加規範化、法律化。
  
  △ 制定實施《關於完善産權保護制度依法保護産權的實施意見》《關於新形勢下加快智慧財産權強省建設的實施意見》,成立杭州、寧波智慧財産權法庭,打造智慧財産權保護最嚴最優省份;規範行政審批仲介服務,完善行政審批仲介服務事項清單,破除壟斷,規範收費,加強監管;成立杭州網際網路法院,專業審理涵蓋民事、商事和智慧財産權的涉網糾紛案件。
  
  △ 制定出臺了《司法行政惠企便民法律服務二十條》《關於依法保障和促進非公有制企業健康發展的意見》《關於依法服務企業家健康成長環境的意見》和精準護航非公經濟“21條意見”等,推出“法律體檢”“法律樓長”“海外公證聯絡站”等法律服務舉措,將便捷、優質、高效的法律服務送進了企業。

來源: 《今日浙江》雜誌    | 作者:袁 衛    | 責編:趙曉霞    審核:張淵

新聞投稿:184042016@qq.com    新聞熱線:13157110107    

浪潮評論
潮評社
國網傳播
微店
我要發稿
廣告合作
浪潮評論
潮評社
國網傳播
忠文創
我要發稿
廣告合作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話: 057187567897 京ICP證 040089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