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創 曝光臺 中國訪談 中國三分鐘 沖浪特殊資産 潮評社 溫州 紹興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廬 文娛
您的位置:首頁 > 曝光臺 新聞詳情 A- A+
浙江省委常委、溫州市委書記周江勇談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
發佈時間:2018-01-19 09:45:38    

溫州.png

       溫州緊扣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這條主線,高舉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偉大旗幟,堅定不移沿著“八八戰略”指引的路子走下去,弘揚紅船精神,增強文化自信,堅定扛起溫州作為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探路者”的使命擔當,奮力續寫好溫州這部創業創新史,爭當全省“兩個高水準”建設的排頭兵。

  
  堅持以深化變革為引領,奮力在發展動能轉換上實現新突破。堅持“破”“立”並舉、以“立”為重,堅決打破拖累轉型升級的“罈罈罐罐”,堅定不移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立足現有産業基礎,整合拉長産業鏈,加快培育高端裝備製造、時尚産業兩個兩千億級傳統産業集群,積極培育智慧裝備、新能源智慧網聯汽車兩大千億級新興産業集群,加快培育發展資訊經濟、生命健康、休閒旅遊、清潔能源、新材料、文化創意、鐳射與光電等戰略性新興産業。全面對接甬臺溫臨港産業帶建設,著力打造貫通南北的東部沿海經濟帶,積極創建浙東南國家自主創新示範區。大力弘揚新時代浙商精神,引導廣大溫商全力推動“初級創業”向“高端創新”轉變,實施“青藍接力”培養計劃,掀起溫商創新創業新高潮。堅持以“最多跑一次”改革為總牽引全面深化改革,堅決破除阻礙發展的體制機制障礙,努力形成符合新時期轉型升級要求的發展生態鏈,當好新時代全面深化改革的模範生。
  
  堅持以“大建大美”為主線,奮力在城市品質提升上實現新突破。按照省委提出的加強四大都市區建設、促進大中小城市和小城鎮協調發展的要求,主動對接全省大灣區大花園大通道大都市區建設,大力改善溫州城市的功能、品質和形象,不斷強化溫州都市區在全省的地位和影響力。全速推進城市東部交通樞紐中心和高速鐵路網、高速公路網、軌道交通網、城市快速路網建設,打造全國性綜合交通樞紐,以大通道互聯互通帶動大都市區建設步入新軌道。強力推進城市改造,加快城中村改造掃尾攻堅力度,堅決守住安全底線,拓展發展空間;按照大氣精緻、提升內涵的要求,高標準推進甌江沿線、塘河沿線、歷史文化街區、中央綠軸、三垟濕地等“兩線三片”開發建設、改造提升,確保明年國慶節前部分亮點區塊、標桿項目集中亮相,初步呈現歷史、現代、生態、人文交相輝映的獨特韻味。
  
  堅持以人民為中心,奮力在民生福祉增進上實現新突破。按照省委全會提出的富民惠民安民要求,深化社會力量辦社會事業改革,全力實施基礎教育提升計劃,規劃建設輻射浙南閩北贛東2000多萬人口的國家區域醫療康養中心城市,積極創建國家運動健康城市,努力把短板補齊補全、把長板做強做優,構建多元化、多層次的公共服務供給體系。堅持系統治理、依法治理、綜合治理、源頭治理,提高社會治理社會化、法治化、智慧化、專業化水準,打造共建共治共用的社會治理格局,努力當好新時代基層治理創新的試驗田。
  
  堅持以“兩山”轉化為路徑,奮力在城鄉融合發展上實現新突破。按照省委建設美麗中國示範區要求,堅定不移照著“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路子走下去,全面打開“兩山”轉化通道,努力打造“美麗中國”“詩畫浙江”的溫州樣板。大力推進溫州西部生態休閒産業帶建設,走出一條“生態優先、綠色崛起”的發展路子。深化全國農村改革試驗區建設,全面實施鄉村振興戰略示範工程。深入推進美麗溫州建設行動,全力打好環境整治建設持久戰,使生態優美、環境友好成為溫州的金名片。
  
  堅持以全面從嚴治黨為根本,奮力在清廉溫州建設上實現新突破。堅決落實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向基層延伸,努力建設清廉溫州,為新時代溫州改革發展提供堅強保證。精心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指導實踐。統籌實施紅色細胞工程等系列工程,構築適應新時代要求的基層黨建新格局。深化實施新一輪“效能革命”,營造更加穩定公平透明、可預期的營商環境,努力實現幹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

來源: 《今日浙江》雜誌    | 作者:    | 責編:趙曉霞    審核:張淵

新聞投稿:184042016@qq.com    新聞熱線:13157110107    

浪潮評論
潮評社
國網傳播
微店
我要發稿
廣告合作
浪潮評論
潮評社
國網傳播
忠文創
我要發稿
廣告合作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話: 057187567897 京ICP證 040089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