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創 曝光臺 中國訪談 中國三分鐘 沖浪特殊資産 潮評社 溫州 紹興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廬 文娛
您的位置:首頁 > 檢測報告 > 辟謠臺 新聞詳情 A- A+
葡萄上的白霜是農藥?其實是葡萄的“保護神”
發佈時間:2018-11-06 09:33:45    

  葡萄性平,味甘、酸,具有滋陰生津、養血補血、養顏美白的功效。我們常發現葡萄表面附著一層白霜,有人認為帶著白霜的葡萄不好,甚至認為葡萄上的白霜是農藥。那麼,這種説法有道理嗎?葡萄上的白霜究竟是什麼東西?又該怎樣挑選葡萄呢?

  事實上,葡萄上的白霜是葡萄自身分泌出來的糖醇類物質,俗稱果粉,無毒無害。不僅僅葡萄會分泌果粉,李子、藍莓、西梅等好多水果的表面也都有一層白霜。

cdeb7964274ae37ce351b71241ab398c.jpg

  其實葡萄上的白霜不僅對人體沒有危害,還有不小的作用。由於糖醇類不溶于水,白霜可以避免葡萄表面吸附水分形成濕潤的環境,從而減少病菌滋生和侵染,也可防止葡萄採摘後因失水速度過快而皺縮。另外,白霜中富含的葡萄酒酵母可防止製作葡萄酒的過程中受到微生物污染。不僅如此,白霜的多少還可以作為衡量葡萄是否新鮮的重要指標。葡萄的白霜很脆弱,運輸或者儲存的過程中很容易蹭掉,所以白霜越多,反而説明葡萄越新鮮。

  除了白霜這一標準生活中我們還能根據什麼來挑選葡萄呢?一般購買葡萄有三步可以作為判斷:一看果梗;新鮮的葡萄果梗為綠色,果梗與果粒之間連接比較牢固,用手輕輕提起時,落籽少。二看果皮和種子色澤;就同一品種而言,成熟度較高的葡萄應該表現出品種應有的色澤,如巨峰、玫瑰香完全成熟時應該是紫黑色,紅提為鮮紅或紫紅色,青提呈黃綠色且有光澤,馬奶葡萄則呈黃白色。將葡萄剝開觀察,葡萄籽顏色呈褐色的為成熟度較高的葡萄。三嘗味道;葡萄成熟時,應該呈現品種固有的風味;有些品種的葡萄成熟時有濃郁的香味,如巨峰有草莓香味,玫瑰香有玫瑰香味;開始腐壞的葡萄則會散發出酒精的味道,需要特別注意,避免購買。

來源: 人民網    | 作者:齊春香    | 責編:李佩    審核:張淵

新聞投稿:184042016@qq.com    新聞熱線:13157110107    

浪潮評論
潮評社
國網傳播
微店
我要發稿
廣告合作
浪潮評論
潮評社
國網傳播
忠文創
我要發稿
廣告合作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話: 057187567897 京ICP證 040089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