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創 曝光臺 中國訪談 中國三分鐘 沖浪特殊資産 潮評社 溫州 紹興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廬 文娛
您的位置:首頁 > 中國好網民 > 展播·好網民 > 中國好網民 新聞詳情 A- A+
青年tv:一個視頻創作團隊眼裏的“小時代”
發佈時間:2017-04-15 16:47:27    

   “現在網路上點擊量高的視頻,內容良莠不齊,我們想做點正能量的不一樣的東西。”杭州西柚文化創意有限公司總經理羅海波説。

7595216_480372.jpg

  
  到底是怎樣的“不一樣”?
  
  2016年5月4日,第97個“五四”青年節當天,一則以26歲青年特警為主角的短視頻刷爆了朋友圈,視頻中年輕的特警們用盡全力、守衛城市的鏡頭感動了萬千讀者。由此,這則視頻背後的名為“青年TV”的視頻製作發佈團隊,開始了自己傳播青年正能量的征途。
  
  這是一支以90後為主體的視頻製作團隊,成員均來自杭州西柚文化創意有限公司。
  
  作為一家視頻製作公司,傳統視頻業務如商業廣告、宣傳片等遭遇天花板,公司主創考慮往網際網路項目方向發展,他們萌生了做一檔有價值的青年純公益節目的念頭,以短視頻為載體,通過挖掘各行各業普通青年的故事,傳遞青年正能量。
  
  “接手這個項目後,我感覺自己渾身就像感覺換了血液一樣。”青年tv視頻項目組的導演陳森振難掩內心的感慨。
  
  傳統類型的視頻業務,比如商業宣傳片,很少凸顯個人,在企業公司每個人的性格特點不會去宣傳。青年tv製作團隊為了做好這樣一檔以青年為題材的項目,和採訪對象深入溝通,要去反映一個個有血有肉的人,同時還慢慢增加了對不同行業的認識。
  
  “我們需要探索觀眾真正需要,挖掘小的元素,聚焦很細的點,有打動觀眾的點。採訪對象這個人有很多點,只要挖掘一個點,讓觀眾能感受到就好了。”陳森振説。
  
  在拍攝“青年TV”G20峰會青年群像的過程中,“青年TV”年輕的創作團隊走進了全年無休、奮戰一線的上城區巡特警大隊一員李瑞雪;追逐傳承絲綢畫繢遺技藝、作品獻禮峰會的非遺繼承人85後葉沛儀,拍攝《集美杭城》、展示杭州美景的延時攝影師邵毅斌,全民參與、喜迎盛會的《杭州歡迎你》MV群演,無私奉獻、傳遞文明的G20志願者……
  
  除此之外,青年TV團隊也在不斷的尋找身邊正能量故事:裏約殘奧會游泳冠軍宋懋璗、千年非遺文化皮影戲傳人、非營利性公益機構WABC……
  
  在總經理羅海波看來,青年TV團隊希望把每一個行業展現給大家看,特比別人不了解真相等。“把平常的理性的東西,真實地還原,通過我們的視頻看到真實的一面。”
  
  真實的故事總是最震撼人心。讓團隊印象最深刻的一次拍攝是在市婦保新生兒科,陳森振用“握著錄影機的手都在顫抖”形容當時的感受。
  
  當天有一位從台州轉院來的孕婦,這位準媽媽的身體不太好,對雙胞胎出生造成影響。
  
  “這對雙胞胎當時沒有了心跳,包括主任、麻醉科各科室的主任級的醫師都在現場,我感覺已經空氣凝聚,而醫生特別鎮定,畫面有節奏感,全程指揮,慢慢胎兒有了心跳,最後母子平安,我感覺做醫生太艱辛。”
  
  如果不是在現場,他很難有這樣的感受。“因為醫患關係也是當下的議題,我們看到在新生兒病房,一有哭聲,護士就跑過去趕緊抱起來,特別貼心。”
  
  這則視頻一經播出,微信閱讀量就有6000多次。
  
  截止目前,“青年TV”團隊以每週兩期的頻率,拍攝發佈了以青年為主題的原創視頻節目近50期,官方微信累計閱讀量、平臺播發量都超50萬。
  
  “短視頻很火,風口剛起來,發展方向上,也是探索摸索的過程,我們相信正能量的東西始終有高的傳播價值。”羅海波對未來很有信心。
  
  明年青年TV的內容會更潮,涵蓋娛樂、時尚、健康、體育等,力圖在各個不同領域探索不同形態,更符合年輕人口味,傳遞正能量,比如會採訪地下搖滾樂隊,一群堅持音樂夢想,堅持做音樂的年輕人。
  
  其實,青年tv創作團隊正如他們的拍攝對象一樣,年輕,蓬勃有朝氣,有自己的思考並堅守著自己的追求。他們的事跡何嘗不是很好的拍攝素材呢?
  
  在公司照片墻上,有和每個拍攝對象的合影;在拍攝房裏,散落著團隊成員工作累了時席地而睡的毯子。
  
  青年tv團隊用鏡頭記錄著屬於青年人的小時代。

來源: 浙江線上    | 作者:    | 責編:俞舒珺    審核:張淵

新聞投稿:184042016@qq.com    新聞熱線:13157110107    

浪潮評論
潮評社
國網傳播
微店
我要發稿
廣告合作
浪潮評論
潮評社
國網傳播
忠文創
我要發稿
廣告合作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話: 057187567897 京ICP證 040089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