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創 曝光臺 中國訪談 中國三分鐘 沖浪特殊資産 潮評社 溫州 紹興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廬 文娛
您的位置:首頁 > 中國好網民 > 展播·好網民 > 中國好網民 新聞詳情 A- A+
柴婷婷:白衣天使愛心眾籌 開啟一場生命借力
發佈時間:2017-04-15 16:44:03    

   “當時沒想那麼多,就覺得這是職責內的事,也多虧領導和同事們的幫忙。”

7594905_464798.jpg

  
  今年31歲的柴婷婷看上去比實際年齡小很多,其實她是一位9年工作經驗的護士,有非常幹練的一面,她説的事是重症患者張兆明被送到浙醫二院後的發生的事情。
  
  今年7月12日,在富陽打工的張兆明被送到浙醫二院時已經深度昏迷,手術後腦部瘀血已清除,但仍有腦脊液迴圈、吸收障礙,還面臨顱內感染風險……病情十分嚴重。
  
  “當時他家連房子都賣光了,老婆帶著兩個小孩子在旁邊一直陪著,實在是太可憐了。”柴婷婷説,這場重病的打擊對張家而言,近乎致命。
  
  “有次我看到媽媽和孩子擠在一張躺椅上,怪心酸的。”張兆明當時的病情讓剛休完産假回來的柴婷婷很焦慮。
  
  有一天,主管醫生找張兆明的妻子談話,和她説張兆明還要開刀做手術,很關心他們家經濟條件是否能承受,老婆兩隻手抱著女兒一聲不吭,這個內心承擔了太多的妻子突然叫得很大聲,然後就哭了。
  
  張兆明妻子的一聲哭聲,讓柴婷婷忍不住了,她決心為這個家庭做點什麼。“當時想到前幾天旁邊病房有個20多歲的小姑娘,家人和護士幫她眾籌,我也決定試試。”
  
  但是最開始張兆明的妻子對這種眾籌抱著懷疑的態度,柴婷婷就三番五次地做她的工作,最後成功聯合幾位護士一起幫她編輯眾籌頁面的文字,上傳圖片。
  
  “平時也會在朋友圈轉發一些醫療相關的資訊,看到眾籌平臺也會捐錢,但沒想到自己主動發起這樣一次募捐。”她説。
  
  當她用輕鬆籌發起了對張兆明的醫藥費眾籌後,幾乎在一天內,朋友圈就被轉發刷屏了。朋友轉、護士轉、醫生轉,30元、50元、1000元、5000元,錢一點點積累起來,而生的希望也一點點積累起來。當輕鬆籌結束時,它已為張兆明籌得10萬元。
  
  隨後的2個月,張兆明從四次病危手術到一步步好轉。一開始是昏迷不醒,後來能用眼神和家人交流了。女兒圍在病床邊殷切地喊著,他偶爾也能使上力氣,握住孩子的手指回應一下。他在逐漸康復。
  
  為了更好的康復,接下來張兆明還要轉到康復醫院繼續治療,但此前張家仍欠醫院近8萬元治療費未還清,而康復治療的費用預計高達十幾萬,醫護人員們決定發起第二次眾籌!
  
  第一次眾籌到了10萬元,將他從死亡的邊緣拉回來;第二次眾籌,讓這個已經走向康復的生命,開啟一段新的生活。一場生命的接力,將可能從不交集的陌生人聯繫到了一起。
  
  柴婷婷的眾籌事跡見報後,還有不少好心人來到醫院看望張兆明,還義務幫他做康復治療。
  
  現在張兆明已經基本康復。“一般這種病人顱內感染、細菌繁殖,體溫升高,人處於昏迷狀態,治愈的希望比較渺茫”柴婷婷覺得這也是生命的奇跡。
  
  一般而言,在神經外科住院的患者病情都比較重,最小的手術也是最高級別,柴婷婷和其他護士上夜班時,身上頂的壓力也比一般科室大。
  
  有時候在工作中,面對患者的不理解和不信任,就要多和患者溝通,我們就換位思考,多講講。柴婷婷對作者説。
  
  在浙醫二院住院部的墻上,有一面心願墻,上面寫著患者家人對康復的希望,裏面有這樣一句“真正讓你倒下的,不是疾病,而是你絕望的內心。”
  
  我們應當慶倖,當我們倒下時,有人會扶我們一把,給我們活下去的信心。
  
  天使就在身邊。

來源: 浙江線上    | 作者:    | 責編:俞舒珺    審核:張淵

新聞投稿:184042016@qq.com    新聞熱線:13157110107    

浪潮評論
潮評社
國網傳播
微店
我要發稿
廣告合作
浪潮評論
潮評社
國網傳播
忠文創
我要發稿
廣告合作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話: 057187567897 京ICP證 040089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