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創 曝光臺 中國訪談 中國三分鐘 沖浪特殊資産 潮評社 溫州 紹興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廬 文娛
您的位置:首頁 > 中國好網民 > 展播·好網民 > 網評 新聞詳情 A- A+
做中國好網民、中國好青年
發佈時間:2017-05-04 11:02:37    

        身處網路時代,幾乎人人都離不開網路,人人都是網民。資訊技術的發展為我們帶來了諸多便利,也賦予我們更多責任:爭做中國好網民,凈化網路空間,抵制危害網路健康和安全的“病毒”,還網路世界一片“湛藍天空”。這也是“2015中國好網民”流行語與故事徵集活動的意義所在。

  中國網際網路絡資訊中心發佈的第36次《中國網際網路絡發展情況統計報告》顯示:截至2015年6月,我國網民以10-39歲年齡段為主要群體,比例達到78.4%。其中20-29歲年齡段網民的比例為31.4%,在整體網民中的佔比最大。因此,爭做中國好網民,青年人要發揮好“主力軍”的作用。

  比如,當面對紛繁複雜的網路資訊時明辨慎思,青年人不人云亦云亂跟風,杜絕形形色色的網路誘惑,保持客觀理性地接收資訊、傳播資訊,要慎重地轉發,客觀地進行評論,既不當傳謠者,也不做“網路暴民”。理性上網、文明上網,是中國好網民的“標配”。

  再比如,筆者身邊有許多“低頭族”和“網蟲”,他們在課堂上不認真記筆記,而是低頭刷微網志和朋友圈;課餘時間不復習功課,而是在網遊的世界裏“練級”……這種被網路“綁架”的生活也不該是青年人的價值追求。

  要熱衷於網路,但不沉溺于網路;要利用好網路,但不被網路“利用”。既需志存高遠,又要腳踏實地;既能敢想敢幹,又能嚴於律己。網路和現實可以相互支援,關鍵在於權衡好二者的關係;好網民與好青年也是相通的,關鍵在於用青春傳播正能量,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

  “青年人朝氣蓬勃,正在興旺時期,好像早晨八、九點鐘的太陽。”一日之計在於晨,一年之計在於春。主動扛起凈化網路空間的大旗,將大好的青春投入到學習和工作當中,為國家和社會的安全與發展貢獻自己的“光”和“熱”,這是廣大青年的光榮使命。

來源: 新華網    | 作者:王亦然    | 責編:鄧翠芳    審核:張淵

新聞投稿:184042016@qq.com    新聞熱線:13157110107    

浪潮評論
潮評社
國網傳播
微店
我要發稿
廣告合作
浪潮評論
潮評社
國網傳播
忠文創
我要發稿
廣告合作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話: 057187567897 京ICP證 040089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