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創 曝光臺 中國訪談 中國三分鐘 沖浪特殊資産 潮評社 溫州 紹興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廬 文娛
您的位置:首頁 > 中國好網民 > 展播·好網民 > 網評 新聞詳情 A- A+
深評丨接軌上海 嘉興在哪些方面大有可為
發佈時間:2017-04-05 14:19:17    

         實現全面接軌上海的夢想,嘉興必須擼起袖子加油幹、苦幹實幹拼命幹,將差距變成動力,並將動力轉化為前進的步伐。

  清明迎來好天氣,嘉興迎來好心情。日前,省政府正式同意嘉興設立浙江省全面接軌上海示範區。對於嘉興,無疑是打開了一個新的發展空間;對於浙江,更是為走向世界、打造國際化大都市打下了更為紮實的基礎。

  去年,國務院出臺了《長江三角洲城市群發展規劃》。該規劃提出,到2020年,長三角城市群基本形成經濟充滿活力、高端人才匯聚、創新能力躍升、空間利用集約高效的世界級城市群框架。世界級城市群的打造,離不開區域的協調發展,更離不開相對落後城市的主動趕超。

  接軌上海,嘉興早有謀略。早在1992年,嘉興就曾提出接軌上海的戰略,併為此作出一系列努力。基本實現到滬、蘇、杭等城市的一小時交通圈;“浙滬産業園”建設全面啟動;上海自貿區嘉興服務中心正加緊建設……可以説,嘉興向前邁進的每一步,不僅縮短了其與上海的發展差距,也讓上海越來越離不開嘉興了。

  經濟社會的發展加速,使得上海城市不斷擴容,一系列城市病也不斷顯現。而人才、資金、産業等的不斷涌入,更是激化了這一矛盾。就像魚兒期盼更多的水一樣,上海迫切地期盼更多的經濟腹地。去年,上海將嘉興納入協調發展的“1+6”大都市圈。這一舉措,不僅彰顯了嘉興對上海的重要性,更彰顯了兩者未來合作共贏的美好前景。

  如今,站在“浙江省全面接軌上海示範區”的新起點,嘉興如何突破自身局限、為全省全面接軌上海作出有益探索?又如何通過自身發展,助力我省打造出世界級城市,在長三角城市群中佔據更重要的位置?

  眼界決定境界,格局決定結局。嘉興全面接軌上海,是浙江全省與上海接軌的“橋頭堡”。若只重視自身與上海的接軌,只滿足於一兩個領域的合作,就會放棄其他更多領域的合作。而只有將自身置於全省的大局下,嘉興才能更好、更多地發現與上海合作共贏的可能性,也才能最終助力全省與上海在創新政策、高端産業、科創資源、一體化交通、公共服務等各個領域的全面接軌。

  接軌上海,嘉興在一些體制機制保障方面大有可為。對標上海綜合交通體系建設,完善嘉興綜合交通體系建設規劃;對標上海“人才30條”政策,提升嘉興人才政策的含金量;對標上海“科技創新行動計劃”,補齊嘉興創新創業政策與制度短板。對標先進,是為了拉高標桿。全面接軌上海之後,嘉興面臨的機遇與挑戰只會更多,而只有不斷超越自我、精益求精,才能贏來一個又一個美好的未來。

  夢想再好,也需要實幹。上海之所以能發展到今天,也是由無數人的奮鬥堆砌而成。嘉興實現全面接軌上海的夢想,一方面必須擼起袖子加油幹、苦幹實幹拼命幹,將差距變成動力,並將動力轉化為前進的步伐;另一方面還要始終秉持浙江精神,幹在實處、走在前列、勇立潮頭,著力培養出一支吃苦耐勞、敢闖敢拼,來之能戰、戰之能勝的“嘉興鐵軍”。

  前進的號角已經吹響。願嘉興帶著期望上路,帶著夢想成真歸來。

來源: 浙江線上    | 作者:    | 責編:鄧翠芳    審核:張淵

新聞投稿:184042016@qq.com    新聞熱線:13157110107    

浪潮評論
潮評社
國網傳播
微店
我要發稿
廣告合作
浪潮評論
潮評社
國網傳播
忠文創
我要發稿
廣告合作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話: 057187567897 京ICP證 040089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