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創 曝光臺 中國訪談 中國三分鐘 沖浪特殊資産 潮評社 溫州 紹興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廬 文娛
您的位置:首頁 > 中國好網民 > 聚焦·好網民 新聞詳情 A- A+
中外遊客在浙江溫嶺共同見證新年第一縷曙光
發佈時間:2018-01-01 09:19:29    

  2018年1月1日清晨,浙江溫嶺石塘鎮曙光園景區迎來曙光節,早上6時,近萬名遊客齊聚現場,見證新年第一縷曙光。活動還吸引了來自澳大利亞、俄羅斯、泰國、越南等境外旅行商和來自全國31個省市區的300多名旅行商代表。

4410be5f1e64c3b01fb121df50ad0c5.png

  (王軍波 攝)

        Tiare Noelle來自法屬波利尼西亞,目前是溫嶺高中的一名外教,這是她第一次在中國“跨年”。Noelle告訴作者,參加曙光節讓她感到非常激動,因為在她的故鄉很少能看到這種人山人海的景象。

  活動中,溫嶺市人民政府市長王宗明致新年賀詞。他説,溫嶺是一座美麗而神奇的城市,它擁有長嶼硐天、石塘漁村等驚世駭俗的獨特景致,美麗的山水使它成為東海之濱一顆耀眼的明珠;溫嶺是一座寫滿人文傳奇的城市,江湖派詩人戴復古、植物學家陳泳和東甌國故地輝映著歷史,璀璨的歷史文化讓它成為人傑地靈的一方聖土;溫嶺更是一座盡享陽光恩惠的城市,中國大陸新千年、新世紀第一縷陽光的眷顧,讓它成為旅遊産業的福地,更催發了經濟和社會事業的蓬勃發展。同時他也祝願,新的一年裏,溫嶺的各項事業的發展會與新年曙光一樣,燦爛、輝煌。

微信圖片_20180102090732.png

  (王軍波 攝)

        2000年1月1日,溫嶺市在同一地點舉辦“中國千年曙光節”,吸引海內外百名作者聚焦溫嶺,活動全球直播。活動期間,活動所在地的溫嶺市石塘鎮接納中外遊客達16.96萬人次,“溫嶺”兩字成為當時的最受關注的詞。因為有了新千年第一縷曙光的眷顧,溫嶺從此聲名鵲起,“溫嶺石塘”、“千年曙光”、“陽光旅遊”在2000年末成為全國性的熱門話題。借組曙光效應,溫嶺的旅遊事業從此掀開了新的一頁。在此後的十多年裏,溫嶺相繼獲得了“中國優秀旅遊城市”、 “世界地質公園”、“國家重點風景名勝區”、“最具特色的中國十大風景名勝區”、“國家礦山公園”、“中國十佳海洋旅遊目的地”,“中國最美鄉村旅遊目的地”等國字號旅遊品牌。

  2017年,溫嶺全市旅遊總收入預計超170億元,接待遊客預計超1600萬人次。旅遊業已經成為溫嶺市國民經濟的重要産業和服務業的龍頭産業之一。

微信圖片_20180102090735.png

  (王軍波 攝)

        本次迎曙光活動以“夢想、共用、祈福、正能量”為主題,節目豐富,精彩紛呈,是歷屆活動中節目內容最多的一次。各系列活動遍及溫嶺各主要景區,包括中國旅遊合作聯盟第八屆年會﹒中外旅行商走進台州(溫嶺)暨溫嶺國際旅遊推介會、“曙光照亮夢想”迎曙光活動儀式、中國女子水晶樂坊2018長嶼硐天新年音樂會、百人古箏演奏、美食節、民宿微信尋寶活動、美攝方山圖片展等。本次系列活動中,溫嶺各景區共吸引了兩萬多遊客參與。

f5d4c0930f8f3e524cce699556bfcb6.png

  (王軍波 攝)

        台州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葉海燕 、台州市政府副市長鄭敏強、溫嶺市委副書記、市長王宗明 、溫嶺市委副書記、政法委書記沈雲才共同開啟寓意走進新時代的曙光之門。這也是溫嶺對全域旅遊發展中實現産業升級的一種期待,更寓意著溫嶺對走進新時代,開啟新征程的一種期待。

  浙江省網信辦副主任季曉斌、台州市委常委、宣傳部長葉海燕、台州市政府副市長鄭敏強、台州市委宣傳部副部長、台州市網信辦主任林傑、省旅遊局行業管理處處長丁屹、台州市旅遊局局長管秉陽和溫嶺市四套班子領導參與了本次曙光節的相關係列活動。

        

     (作者 張淵 編輯 楊雲寒 丁薩)

來源:     | 作者: 張淵 楊雲寒    | 責編:俞舒珺    審核:張淵

新聞投稿:184042016@qq.com    新聞熱線:13157110107    

浪潮評論
潮評社
國網傳播
微店
我要發稿
廣告合作
浪潮評論
潮評社
國網傳播
忠文創
我要發稿
廣告合作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話: 057187567897 京ICP證 040089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