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創 曝光臺 中國訪談 中國三分鐘 沖浪特殊資産 潮評社 溫州 紹興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廬 文娛
您的位置:首頁 > 中國好網民 > 聚焦·好網民 新聞詳情 A- A+
好網民李芃錡:網際網路是我獲取資訊的一扇窗口
發佈時間:2017-12-26 17:36:01    

  中國網浪潮資訊 每個週六和週日,來自浙江溫嶺的李芃錡都會花去1-2個小時的時間瀏覽網頁。和大多數來自這個中國沿海城市的“00後”一樣,網際網路是李芃錡的一扇獲取資訊的窗口。

  李芃錡出生於2002年,目前就讀于溫嶺第四中學九年級,是班上的班長,也是校學生會的副主席。

微信圖片_20171226160824.jpg

  2014年,李芃錡第一次接觸網際網路。“當時我主要是在打遊戲,後來慢慢拓展到了其他娛樂,現在我開始關注新聞。”李芃錡説,他平時比較關注科技和時政方面的新聞。

  今年黨的十九大期間,李芃錡通過網際網路了解了十九大報告,對於報告中提到的“依法治國”非常關注。

  在李芃錡看來,“依法治國”主要包含兩個維度。一維度是,政府的職能部門需要依法做事;而另一個維度則是,無論在網上還是在網下,老百姓都要遵紀守法。

  雖然李芃錡經常上網,但他極少在網上發言。李芃錡告訴作者,他對於一些網友的行為非常反感,這些網友總是不愛思考,充滿戾氣,但凡有不同的意見,就會相互抨擊“開罵”,他認為這些網友的行為是非常不理性的表現。

  在李芃錡看來,一個“好網民”必須是一個文明、理性的人,這些文明、理性的習慣來自於生活,也會努力用自身的文明和理性,潛移默化地影響和改變其他人。

  生活中的李芃锜是一個陽光的男孩,他興趣廣泛,喜歡看書、聽音樂、打球跑步,每學年都被評為“校全優生”、“校優秀班幹部”稱號。

  李芃錡認為,他對於網際網路的接觸不算太多,希望能夠繼續通過網際網路拓展自己的知識面,“以後有必要開一個微網志,做一個合格、理性、傳遞正能量的好網民”。

  “好網民”檔案

  姓名:李芃錡

  個人簡介:李芃锜,男,溫嶺第四中學九年級十班班長,校學生會副主席,共青團員。興趣廣泛,動靜結合,喜歡看書、聽音樂、打球跑步等,是個陽光的孩子。每學年均被評為“校全優生”、“校優秀班幹部”稱號。校組織的各種知識競賽均取得了一定的獎勵,校運動會上都有他的身影,並且獲得各種運動獎項。作為校文化宣傳廣播工作者,善於利用網際網路、微信、網路等新媒體,昂揚青春朝氣,追趕網路時尚潮流,傳遞正能量,是一個合格的網路文明傳播者。

  新時代的夢:所有的期待都能出現,所有的夢想都能實現,所有的希望都能如願,所有的努力都能成功。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張淵 編輯:楊雲寒    | 責編:陶嫦君    審核:張淵

新聞投稿:184042016@qq.com    新聞熱線:13157110107    

浪潮評論
潮評社
國網傳播
微店
我要發稿
廣告合作
浪潮評論
潮評社
國網傳播
忠文創
我要發稿
廣告合作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話: 057187567897 京ICP證 040089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