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創 曝光臺 中國訪談 中國三分鐘 沖浪特殊資産 潮評社 溫州 紹興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廬 文娛
您的位置:首頁 > 中國好網民 > 踐行·好網民 新聞詳情 A- A+
畫好網上“同心圓”,共建網路“大花園”!麗水市網路文化協會召開第二次會員大會
發佈時間:2017-07-26 09:14:43    

        7月25日下午,麗水市網路文化協會召開第二次會員大會,大會通報了協會第一屆理事會工作情況,推選産生了協會新一屆理事會,市委宣傳部副部長、市網信辦主任張衛英當選新會長並講話。

  麗水市網路文化協會副會長藍海作第一屆理事會工作報告。會員大會上,還審議了《章程》修改條款、人事變動建議名單,召開了協會二屆一次理事會。2017年執行會長做了表態發言。

  協會根據形勢發展,設立了網路互動分會、微傳播分會、網路文明分會等四個分會。

  麗水市網路文化協會

  麗水市網路文化協會成立於2015年6月,是由全市從事網路文化資訊服務的企事業單位、麗水網路界的活躍人士自願組成的非營利社會團體,具有專業性、服務性、自律性、多樣性的特點。目前,協會共有會員單位23家,個人會員123人。

  協會成立以來,做了些什麼?

  打造一個平臺:

  甌江行微信公眾號

  “甌江行”微信公眾號以傳播正能量、推廣好聲音為宗旨,著力打造秀山麗水的展示平臺、網路工作的學習平臺、重大資訊的發佈平臺。從2015年起,“甌江行”共發佈微信2800余篇,緊緊圍繞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策劃開展形式多樣、生動活潑、喜聞樂見的微信系列宣傳,傳播了社會主流價值,唱響了網上主旋律。

  舉辦系列網路文化活動

  傳遞正能量

  連續兩年組織開展了“奔跑吧,麗水!”微信PK賽、“最美瞬間”微拍大賽,已經成為全市的知名網路文化品牌活動。2016年,協會參與承辦了以“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為主題的麗水市首屆網路文化活動季,推出18個網路文化活動,累計網民參與300萬人次,得到了社會各界的廣泛關注和認同。2017年第二屆網路文化活動季再度來襲,共推出19個形式多樣、內容豐富的網路文化活動。

  團結凝聚了一批人才,攜手共同清朗網路空間

  通過網路文化協會,發現和吸納了一批h5製作、評論、美編等專業人才,成立了甌江行工作室,致力於傳播麗水正能量,推廣麗水好聲音。甌江行工作室先後推出了《尋找中國好空氣》動漫視頻、《最美的手》原創MV、《2015,我們蠻拼的!》《心城·戀上麗水》等H5作品,受到了網民的廣泛轉發、點讚。

  協會未來怎麼幹?

  搭建“三個平臺” 架起友誼協作橋梁

  搭建溝通平臺。搭建溝通的橋梁,為行業發展服務,加強會員單位之間、行業與用戶之間的溝通協調,為協會開展工作創造更好的外部環境。

  搭建交流平臺。協會將充分發揮作用,經常組織開展座談、研討、考察等各類活動,為會員提供一個互動交流平臺。

  搭建活動平臺。廣泛開展多形式、多樣化的網路文化活動,打造麗水市網路文化活動季等品牌,通過豐富和富有互動性的內容和活動來吸引網民積極參與,擴大影響力。

  強化“三種意識” 共建清朗網路空間

  強化法治意識。認真學習《網路安全法》等法律法規,依法管網、依法治網、依法辦網。

  強化責任意識。網際網路企業肩負網路空間清朗的重要職責,要進一步增強社會責任感,主動弘揚社會正能量,帶頭傳播麗水正能量。

  強化自律意識。嚴格遵守網際網路法律法規,帶頭堅守“七條底線”,自覺凈化網路文化環境,讓網路空間清朗起來。

  提升“三種能力”

        助推網路文化發展

  提升創新能力。網際網路是技術創新的産物,網際網路行業也是創業、創新的沃土。希望大家繼續創新,在全國打出一個叫得響亮的麗水品牌。

  提升學習能力。經常組織開展網際網路知識培訓、技能培訓,不斷提高從業人員的綜合素質。

  提升服務能力。協會要努力協調各方關係,為大家做好服務工作,多組織活動,做好會員溝通、交流和服務工作。

  麗水市網路文化協會,

  是麗水所有網民之家,

  讓我們一起為麗水網際網路事業和網路文化的健康發展,

  加油!加油!加油!

來源: 麗水網    | 作者:    | 責編:鄧翠芳    審核:張淵

新聞投稿:184042016@qq.com    新聞熱線:13157110107    

浪潮評論
潮評社
國網傳播
微店
我要發稿
廣告合作
浪潮評論
潮評社
國網傳播
忠文創
我要發稿
廣告合作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話: 057187567897 京ICP證 040089號